【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違強檢令男子判囚2周 跨境貨車司機罰$1萬

發佈時間: 2020/12/10

衞生署公布,2名男子因違反《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今日於裁判法院被判刑,沒有遵守在家檢疫男子被判監2星期,另一名跨境貨車司機被判罰款1萬元。

首宗違反強制檢疫令 , 31歲男遭判囚3個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一名47歲男子,早前獲發強制檢疫令,必須在家強制檢疫14日,惟經調查後發現,他在入境後無到其檢疫地點,其後警方於4月4日在荃灣截獲該名男子。他被控違反條例,今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2星期。

另一宗為一名36歲跨境貨車男司機,早前於內地遺失駕駛執照,因此須回港補領。回港時,他獲發強制檢疫令,必須在家強制檢疫14日。其後他的內地同事尋回駕駛執照並送回香港,在檢疫令尚未屆滿前,他在未取得獲授權人員的許可下,於5月16日離開其檢疫地點,並計劃駕駛貨車返回內地,最後在落馬洲出入境管制站被入境事務處職員截獲。他被控違反條例,今日於粉嶺裁判法院被判處罰款1萬元。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共有80人已因違反檢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監禁最多3個月或罰款1.5萬元不等。

根據《規例》,由2月8日起,除豁免人士外,所有在到港當日之前的14日期間,曾在內地、澳門及台灣逗留的人士,不分國籍及旅遊文件,必須接受14日強制檢疫。此外,根據《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E章),由3月19日起,所有從中國以外地區抵港的人士同樣須接受14日強制檢疫,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