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者安居協會免費家居服務 助獨居老人

發佈時間: 2020/12/11

疫情下不少社福機構在提供服務和籌款方面亦受打擊,自1996年成立的長者安居協會也不例外,其行政總裁王虹虹認為,疫情同時讓他們看到「新常態」,因應長者對服務需求,協會為運作了十多年的收費服務「一綫通管家易」增設「慈善服務版」,讓有需要而符合資格的長者免費使用到戶式家居服務。

王虹虹坦言,疫情爆發後,不少社福機構的社區或上門服務需暫停,導致許多長者感到無助,故此協會在2月起展開「攜手抗疫•傳送平安」特別行動,其中一部分是在企業捐款支持下為775名有需要長者免費提供「一綫通管家易」服務,提供上門清潔、照顧和陪診等服務。

70歲獨居長者 喜獲清潔服務

過去大半年,她明白到需要持續提供免費上門式照顧服務以彌補社會服務的不足,故本月起將部分公眾捐款和收入撥至「一綫通管家易」慈善計劃,與現有的「一綫通平安鐘」慈善計劃並行。她承認經濟轉差令慈善機構更難籌款,協會更有月捐善長暫停捐款,但她認為香港仍有很多人樂於助人,故未來重點是加強宣傳協會的計劃,望吸引更多善長捐款。

現年70歲的獨居長者李女士在疫情期間腳患變得嚴重,子女亦忙於照顧自己家庭,她連換床單或洗廁所等家務也做不到,但社署旗下機構的清潔人員因疫情而未有定期探訪,經介紹後由協會提供「管家易」服務,為其住所清潔。李坦言協會的服務更體貼,因以往清潔人員只會工作約1小時,現在則會清潔長達3小時。

記者:歐文瀚

編輯:黎家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