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港人真的愛大自然嗎?

發佈時間: 2020/12/11

港人真的愛大自然嗎?

甲說︰「在香港,反對破壞環境的保育聲音很大,那麼,即有很多人都着重保育了吧!」

乙回應︰「在同一理念下,着重保育的人理應同樣是着重環保的,而着重保育的聲音很多,那麼,着重環保的人應該也很多了。依此推論,這個城市應該是一個環保城市吧!但原來卻不是!」

甲問︰「那麼,是否真正着重保育的人,或真正着重環保的人並不很多,只是聲音很多而已?」

兩個女孩邊行山邊討論香港這個現象,二人更邊行邊順手清除行山徑上「前人」遺棄的膠樽、紙巾、果皮或口罩等等,故我有理由相信她們並不是知而不做的環保人。

行山時有沒有遇上過這樣的情況:眼睛在享受着美好風光之際,卻見樹上掛了一張用過的紙巾,頓時破壞心情。真多謝有這兩個某校學生、某家人的孩子走在我前面,讓我那天不用經歷這種情況。

甲說︰「愛行山的人理應也是喜愛大自然的人,這種把垃圾遺下、破壞大自然的行為,究竟是愛大自然還是不愛?」

我也想知道。學校作為孩子的學習平台,家長作為孩子的學習榜樣,要怎樣才可以有像她們那樣的學生、那樣的子女?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