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每人1萬在家工作津貼

發佈時間: 2020/12/11

每人1萬在家工作津貼

這段時間在家工作的機會多了,女兒也經常在家上課,才發覺家居很多設施都已經過時,或同一時間使用時不敷應用。

首先出現問題的是Wi-Fi路由器,以前在家的時間不多,即使速度慢一點、上網情況不穩定而且多死角位,也沒有的起心肝去更換,反正對我們的生活沒有太大的影響。現在經常3個人同一時間視像會議,Wi-Fi不穩定比疫情起伏更影響大家心情,還是趕緊趁有情緒病之前去買一組新的路由器。

家中的打印機出現小毛病已經一段時間,我們還是以拖得就拖的心態去看待,直至女兒說要測驗考試要打印試題,萬一出錯影響成績的話,打擊可能和公司失去一個大客差不多。於是我們又急急走去買一部新的打印機。由於時間就是金錢,我們決定買一部打印速度較快的鐳射打印機。

在家工作,水電也用多了,尤其是7、8月的第3波高峰期,電費創了入伙以來的新高。

還有一個不容易解決的問題,就是房間數目不足,幸好兒子住在大學宿舍,我們才有足夠的「直播室」使用。

如果我在家工作花費多了,我想我的同事也面對同樣的情況,我決定為集團的後勤員工,提供每人1萬元在家工作津貼,讓他們添置器材、買防疫用品或交水費、電費,希望幫補一下他們的額外支出。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