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從《M Club》到《The Penthouse》

發佈時間: 2020/12/11

從《M Club》到《The Penthouse》

無綫近日深夜重播《女人俱樂部》,這部又名M Club的劇集,走的是類似韓片《陽光姐妹淘》路綫,講述一班中學女生在20多年後重聚的故事,演出人物眾多,中女版有李若彤、李麗珍及葉蘊儀等,個個好戲。學生版有賴慰玲、王敏奕及陳瀅等,現在個個已經可以獨當一面,重看她們吱吱喳喳團團轉,有趣兼有追看性。

另一邊廂,最近有部韓劇《The Penthouse》可謂紅到發紫,從十月底播出以來,收視近乎集集攀升。像我這一代男生,直至現在聽到「Penthouse」,個心依然會不期然在卜卜跳,再流露出蠱惑眼神。

其實《The Penthouse》是指劇中位於首爾江南區100層公寓「Hera Palace」的頂層豪宅,各人為名利而不擇手段,展開房地產和教育的鬥爭,見證着上流社會的光怪陸離。三位女主角柳真、李智雅及金素妍的角色背景不一,為子女、為愛情、為權勢,成為了金錢的奴隸,鬥得夠狠。情節涉及婚外情、背叛和復仇,但跟過往的《夫妻的世界》及《天空城堡》相比,劇情更加「灑狗血」,難怪話題不斷。有興趣觀眾可透過Now劇集Express或黃Viu煲劇平台收看。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