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智雯 踩鋼綫的女人

發佈時間: 2020/12/11

《使徒行者》系列來到第三輯,除了把過去兩輯的人物來個聚合,還加入了一些新角色,其中黃智雯飾演的督察章紀孜(Madam G)個性獨特,教人印象深刻。「《使徒行者》深入民心,我以前會想扮演臥底角色,但我比較喜歡一些踩鋼綫的設定,飾演Madam G反而是向難度挑戰!」

在劇集《使徒行者3》裏,Madam G是刑事情報科總督察,黃智雯直言這個人物的性格很有趣。「Madam G是一個患有亞氏保加症和學者症候群的督察,她智商很高,但情商很低,她的分析能力很強,卻不懂得怎樣與別人溝通,經常在自己狹窄的空間和安全的感覺裏,專注做自己的事情。」

典型話題終結者

黃智雯曾經在劇集《三個女人一個「因」》裏飾演三重人格障礙患者,這次飾演個性複雜的Madam G,對她來說,是演戲的另一次挑戰。「演繹這角色時,我要拿捏得很準確,既要捉摸講對白的節奏,又要加添一些小動作。其實,某些笑位都是發生在她身上,完全是一個『話題終結者』,有時甚至令人O嘴。Madam G是智力遊戲華容道的紀錄保持者,但我沒有像她那般高IQ,很怕玩這類益智遊戲,我玩一會便說:『哎呀,唔玩喇!』」

相比起Madam G,黃智雯笑說角色跟自己的個性有極大分別。「Madam G說話時很直接,想到甚麼就說出口,有時會令人有hard feeling。相反,我本身很擔心會令別人不開心,說話時會多思考一下,嘗試用另一種方法說出來。雖然Madam G的感覺很cool,但她在劇集後段,在處理感情上,特別當她面對喜歡的人,其實一切都變得很單純。有時候,我也十分認同Madam G說話時的那種純粹,只要很直接去表達,不要轉彎抹角。」

十年前的純粹

黃智雯跟胡杏兒、胡定欣、姚子羚等組成「胡說八道會」,其他好姊妹有些事業有成、有些擁有幸福家庭,黃智雯則自得其樂。「我現在已經很精采、很開心,當然有時候我都想做回十年前的自己,那時候初出茅廬,很初心,很green,總之一切就是很純粹,連看劇本的心態,揣摩角色都很不同。以前我喜歡自己那種不會有太多『加減乘除』,總之你就去做啦!現在會多了很多計算,思考過後,先再行動。」

不與圈內人拍拖

黃智雯入行13年,從來予人一種隨遇而安的人生態度,不會特別強求甚麼。「我的性格一直都是這樣,某程度上,這種性格對我有幫助。因為勉強是沒用的,你要問心無愧盡力做好本份,但在過程中都要爭取,只是爭取過後,就應有個合理的期望,得不到預期結果可別失望,如果真的是你(得到)也不要太開心,因為代表要做得更加好。」

談到感情事,黃智雯的男友是圈外人,她為了保護對方,向來極為低調。「我從第一天入行,已覺得不會跟圈內人拍拖,我很想把工作地方和事情純粹一些。我不要那麼多兒女私情,只會影響工作表現,索性工作還工作,私生活還私生活。要經營一段感情,一定要認真,也不是一、兩年的事情,彼此要慢慢了解,雙方要有默契,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黃智雯認為要低調處理感情事,其實是雙向的,她保護男友時,男友也很保護她呢!

化粧︰Zoe fan

髮型︰Nickienick@orient4

服裝︰alice + olivia by Stacey Bendet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