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格侮辱│學生無打掃乾淨廁所 教練罰學生廁所水洗面

發佈時間: 2020/12/11

體罰向來為人詬病,近日內地更傳出一宗「另類體罰」事件,一名跆拳道教練疑因不滿學生打掃廁所不乾淨,強迫他們逐一以馬桶水洗臉,聲言若再犯便要將廁所水喝下,有家長得知後憤怒投訴。

據內地傳媒報道,遼寧錦州市有學生家長投訴,當地一間訓管中心的跆拳道教練,因學生沒有打掃乾淨廁所,懲罰他們以廁所水洗臉。從影片所見,一群男女學生一個接一個進入廁格,蹲在馬桶前撈水洗臉。有家長形容當時學生在壓力下無法反抗,形容「你(學生)不洗都不行」,又指涉事教練曾出言威脅,若學生再犯便要喝「便池水」。

{{hket:inline-image name="222.JPG"}}{{/hket:inline-image}}

學生被指沒有打掃乾淨廁所,被罰以廁所水洗臉。(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涉事教練威脅學生,若再犯便要喝便池水」。(影片截圖)

該家長表示,涉事機構強迫學生做訓練以外的事,上至裝修下至打掃,認為做法於理不合。她又稱除了體罰之外,涉事機構甚至會向成年學生收取1,000元人民幣(約1180港元)罰款,至於年齡較小者則會被罰500元人民幣(約590港元)。

事件近日在內地網絡引起巨大迴響,網友紛紛批評該教練過份,「這是教育嗎?這是侮辱」、「簡直不把學生當人看」、「這能告他嗎,也太可惡了吧」;又有人指學生不該盲從指示,適時需要反抗,「有時候要教孩子反抗,不管對方是誰,如果被侮辱就要反抗」、「一定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不要瞎聽!要有自己的判斷!」

帶手機回校被罰自毀手機,老師嫌學生太細力:用力繼續砸!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