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咎由自取|不甘賠醫藥費兌2萬枚硬幣報復 戇男自食其果親自數足9小時

發佈時間: 2020/12/13

犯錯後仍故意報復,最終自食其果。內地一名年輕男子日前與同事口角並打傷對方,需賠償約3,200港元的醫藥費,卻因心有不甘,故意全部兌換成一毫子硬幣,足足裝滿3箱,以此報復。對方收到後大感錯愕,馬上報警處理,男子終被警方要求親自點算硬幣數目,足足花9小時才點算完畢。

綜合內媒報道,浙江省杭州市年輕男子小李(化名)與小王(化名)任職同一間速遞公司,兩人於上月中旬因糾紛鬧上警署。事發當天,李男將電單車停泊在公司充電後離去,回去取車時發現充電線被王男拔去,二人為此發生爭執,李男憤而用電單車的U型鎖扣打傷對方背部,更咬傷對方手指。

警方將二人帶返警署調查雙方其後達成和解協議,李男同意賠償2,700元(人民幣.下同,約3,200港元)醫藥費,惟他當時表示身上無錢,承諾在月底出糧後再付錢。

【職場糾紛】不滿員工突然請辭職位懸空,老闆用$8500硬幣出糧羞辱打工仔,詳情即睇:【下一頁

故意兌換3箱一毫子硬幣

然而,李男事後越想越不服氣,認為對方有錯,拔除其充電線在先,遂到銀行兌換3箱一毫子硬幣報復,並於上月20日交給王男,表示「這是賠你的錢,你自己數吧!」,對方見狀頓感無言,深明李男故意找麻煩,且不確定紙箱內是否足數,於是再次報警求助,並拿著3箱硬幣到警局理論。

二人到達警署後,警方勸說李男指:

既然要賠錢,肯定要清點清楚,你這樣很難算,還不如『支付寶』轉帳給他。」

李男聞言堅稱「我手機裡沒錢」,警員便告訴他如堅持用硬幣賠償,必須坐下逐枚點算清楚,李男只得在調解室裡數算硬幣核對數目,期間王男和警員一直在旁監督。

經點算後硬幣金額不足夠賠償

李男從當天晚上8時數到翌日清晨5時,但經點算後發現硬幣合共2萬枚,總值僅2,000元(約2,370港元),尚欠700元(約830港元),此時疲憊不堪的李男乾脆用手機轉帳700元補齊「欠款」,事件這才告一段落。

警方形容李男這種行為損人不利己,是典型的報復心理,認為他如果能學會換個角度思考,或能減少許多事端。

【君子報仇】女子3次埋單共付1672個1元,外賣員一招終極反擊:祝你用餐愉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