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區院支援人員確診 竹篙灣民安隊員初陽

發佈時間: 2020/12/13

疫情繼續在港擴散,司法機構及民安處分別證實,一名在區域法院負責後勤支援工作的員工、以及在竹篙灣檢疫中心當值的民安隊隊員分別確診和初步確診新冠肺炎,他們工作的地方已進行消毒清潔。

今增69宗確診19宗源頭不明 , 東頭邨貴東樓4單位7人確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司法機構指,該名確診女員工的工作不需要接觸法庭使用者,她最近一次回法院上班是在上周一(7日),至上周三因身體不適求診,並於昨晚確診染疫,衞生防護中心未有將任何法院員工或其他人士列為密切接觸者,但為慎重起見,司法機構已立即安排清潔和消毒法院內相關辦公室和公眾地方。

司法機構強調,上周一已加強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調整法庭程序、縮短各級法院的登記處和會計部開放時間,以及禁止確診者、正接受檢疫或醫學監察、正等待強制檢測結果的人士進入法院大樓等,之後將繼續嚴格實施適當的預防及人流管理措施。

民安處表示,該名初步確診的男隊員負責在指揮中心接聽熱綫電話,毋須接觸公眾或檢疫人士,工作時也有戴口罩、並與接觸人士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最後一次當值為上周四(10日),次日感到不適,經初步測試後於昨日獲悉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

民安處正與衞生署作緊密聯繫,並主動提供該隊員近日的當值紀錄等資料,以便衞生署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接受檢疫,而所有可能曾與該隊員接觸的人士均需接受病毒檢測,也已通知衞生署安排清潔及消毒該隊員曾工作及逗留的地方,強調會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竹篙灣檢疫中心的相關服務不受影響。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