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另類寵物|15厘米大恐怖蜘蛛闖入民居 女屋主當寵物飼養同住一年

發佈時間: 2020/12/13

不少人家中均飼有貓、狗、兔仔或倉鼠等寵物,萬萬沒想到有人竟會飼養巨型蜘蛛。澳洲一名婦人家中約一年前出現一隻闊約15厘米巨大蜘蛛,但她未有因此受驚或將牠趕走,反把蜘蛛留在屋內當成「寵物」飼養,甚至替牠取名為「Charlotte」,一家人與蜘蛛和平共處約一年時間,並且將牠視為家庭一份子。

綜合外媒報道,澳洲婦人Annette Gray近日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其家中的「寵物」,從她上傳的照片可見,屋內白色牆壁上竟有一隻巨型蜘蛛。Annette於一年前在家中發現該隻大蜘蛛時,因發覺蜘蛛沒甚麼威脅性,故未有感到害怕或試圖驅趕這隻「不速之客」,反在兒子Jake的建議下,把牠留在家裡當成「寵物」一般飼養,不但給牠起名叫「Charlotte」,甚至視她為家庭的一份子。

【非常爸爸】父山上收養3隻鵝逼爆屋企,女兒崩潰力數爸爸「領養史」,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126953206_10157285199685755_7478865685716730283_o.jpg"}}{{/hket:inline-image}}

(「Australian spider identification page」Facebook)

與蜘蛛同住一年「相處」甚佳

據Jake表示,Charlotte是一隻雌性獵人蜘蛛,闊約15厘米,他形容這種蜘蛛的體型能長得非常龐大,但實際上非常「友善」,只要人類不騷擾或撩弄牠們,獵人蜘蛛並不會構成任何威脅。因此,當Charlotte意外「到訪」他們一家時,Jake僅建議母親「由得佢」。

談及一家人在這一年間與Charlotte的相處,Jake表示:

「我們在過去一年看著Charlotte的體型增長。牠從來都不會打擾我們,牠只會在屋內四處爬動,或在房間與房間之間跳動,吃掉所有害蟲。」

親友無法接受笑言要燒屋

對於Annette在家中飼養了一隻大蜘蛛,其親友無不感到驚嚇,部分人甚至開玩笑稱要把房屋燒毀以除掉Charlotte,然而Annette認為她必須充當一名好主人,即使「客人」是一隻蜘蛛,她直言:

「Charlotte長得越來越大,但我不會把牠殺死,牠對人無害。」

【無公德心】狗主用餐廳匙羹餵寵物狗,遭網民炮轟自私:應要自備,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娛樂資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