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海外抵港者需住指定檢疫酒店 聶德權稱部分本周五可運作

發佈時間: 2020/12/13

政府日前宣布,從海外抵港的人士本月22日起需入住36間指定檢疫酒店,負責統籌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透露,收到個別參與計劃的酒店查詢可否提早變成「指定檢疫酒店」,他稱將向業界了解情況,有多少間酒店提早做好準備,假如成事它們將可在本周五起成為「指定檢疫酒店」,當局也會在當日開始為它們安排指定接送專車。

政府公布36間指定檢疫酒店名單  , 最平$400最豪套房$49,500【附名單及價格】, 詳情即睇【下一頁

聶德權形容外界對「指定檢疫酒店」計劃反應良好,亦注意到公眾希望計劃盡快實施,但認為名單公布後有過渡期是合理,讓酒店、旅客及航空公司作相應安排及準備,令安排順暢落實;不過如果個別酒店能提早成為指定酒店,政府亦會在未來數日發放相關資訊,期望能幫助到旅客,但暫時不知道酒店的預訂情況。

他重申「指定檢疫酒店」只能接收檢疫人士,房價則將包括三餐膳食費用,是否有外賣服務則視乎不同酒店的政策,但送外賣人員也只會送到酒店大堂,並由酒店人員送上房;又呼籲預定在21日回港的旅客亦要預訂「指定檢疫酒店」,以免因航班延誤至22日才抵港、或在機場檢測過了時間而會引起混亂。

接載到指定酒店專車有5條路線

至於接送抵港人士由機場到指定酒店的專車,他稱初步計劃共有5條路線,日間每半小時一班專車,可覆蓋全部36間指定酒店。他並表明當局會設立專責隊伍與酒店聯繫及作巡查,初步合約為期2個月,強調如酒店運作或處理欠佳,可被剔除出名單、改用其他酒店,亦會視乎需求調整酒店房間數量。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