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婚姻破裂│婚後發現妻子肚上有神秘疤痕 人夫悉真相提離婚逼退18萬禮金

發佈時間: 2020/12/15

夫妻相處貴乎坦承,互相信任。內地一對男女去年經媒人介紹後結婚,惟婚後丈夫卻發現妻子的肚子上有一道疤痕,懷疑對方曾經懷孕,最終因不滿妻子諸多隱瞞,憤而提出離婚,並向她索回1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7.7萬港元)禮金。妻子則回應指,自己年少無知時曾意外懷孕,認為無必要主動告知,希望丈夫能包容自己的過去。

據內地傳媒報道,福建省福州市31歲男子江城路(化名)去年9月經媒人介紹,認識與27歲女子林肖麗(化名),2個月後便登記結婚,並向女家送贈28.3萬元(約33萬港元)禮金。惟婚後在一次偶然機會下,他發現妻子的肚子上有一道疤痕和妊娠紋,遂向妻子細問,惟對方卻支吾以對。

外母稱疤痕由闌尾炎手術造成

江男見妻子不肯道出事實,便改為向外母詢問緣由;起初對方指自己並不清楚女兒的事,經再次追問後又改口,指該疤痕是女兒動盲腸炎手術而造成。惟江男並不接受其解釋,認為外母及妻子有事隱瞞,夫妻間為此事經常吵架,婚姻面臨破裂。

林女後來承認,自己早年曾經懷孕,不過並沒有生下孩子,形容只是「年少無知時犯的錯」,認為該往事並不值得一提,

「我覺得這個不是很好的事情,我就沒必要說。」

懷疑妻子曾訂婚

然而,江城路卻認為妻子早應在結婚前坦白此事,加上妻子一直不肯就隱瞞一事道歉,故耿耿於懷。此外,他又從妻子的社交平台上,看到她曾在去年5月2日發文,寫道祝自己美美的訂婚,狠狠的幸福」,遂懷疑對方曾經訂婚,惟此說法遭對方否認。

要求女方退回部分禮金

江男稱,鄰居的非議為自己帶來壓力,擔心其他人會在背後對此事議論紛紛,因此最終決定提出離婚,同時又希望女方能夠退還至少15萬元禮金。不過,當地有法律人士表示,二人已登記結婚且同居超過半年,男方要求女方退回禮金並無法律依據。即使女方向男方隱瞞曾經生育,也只涉及道德問題,不構成退回禮金的法律條件。

越南整容女嫁富二代被拋棄 自力更生做網紅攜女再婚,詳情即睇 :【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