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警方食環上周末加強巡餐飲處所 13人涉違防疫例被檢控

發佈時間: 2020/12/14

食物環境衞生署與警方於剛過去的周末一連兩日,在全港多區採取聯合行動,加強巡查餐飲處所及私營燒烤場。行動中共巡查逾2,100間餐飲處所,並向13名涉嫌違反防疫規例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24人凌晨派對房聚集 , 涉違限聚令遭票控 , 詳情即睇【下一頁

13名人士涉嫌違反防疫規例中有關桌子之間的距離或分隔、佩戴口罩、展示「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海報等規定。其中,食環署自今月12日起向未有妥善展示「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海報的餐飲業務,當日已錄得3宗檢測。

另外,食環署與警方在同日聯合行動亦包括巡查在屯門區、北區、元朗區及大埔區合共六個私營燒烤場。聯合行動中,食環署在日間向二名私營燒烤場負責人發出口頭警告,並沒有發現巡查的私營燒烤場在下午6時後營業。

食環署強調,會繼續積極採取嚴厲執法行動,在全港各區餐飲處所加強巡查並按需要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確保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嚴格遵從相關規例。若餐飲業務負責人違反《規例》,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