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日本食肆各出奇謀搶外賣客 成個煲拎去買拉麵都得?

發佈時間: 2020/12/14

疫情之下,飲食業首當其衝受影響。食客擔心染疫,或會選擇在家煮食,即使光顧食肆亦可能會多選擇外賣,結果一眾日本食肆都各出奇謀,嘗試在外賣市場分一杯羹。

帶煲買外賣拉麵 方便原汁原味加熱

自備食物盒等買外賣並非新鮮事,但一間在神奈川縣相模原的拉麵店,客人竟可整個煲帶去買外賣,然後原煲帶回家加熱。店方稱,考慮到本身麵條的水份,不必擔心麵條浸太久會發漲。

{{hket:inline-image name="pot1.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pot2.png"}}{{/hket:inline-image}}

帶煲買外賣拉麵,原個拎返屋企就可以原汁原味加熱。(電視截圖)

迴轉壽司也搞新意思 壽司食材分開上

食迴轉壽司的樂趣之一,在於在迴轉帶上挑選適合自己口味的壽司,但若是外賣便成為普通的食物。一間迴轉壽司店卻將外賣壽司的飯和食材分開,讓客人回家後可動手製作壽司,增添另一份樂趣。

{{hket:inline-image name="sushi1.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sushi2.png"}}{{/hket:inline-image}}

迴轉壽司外賣便失去「迴轉」靈魂,有一間迴轉壽司店卻將外賣壽司的飯和食材分開,讓客人回家後可動手製作壽司。(電視截圖)

「完全非接觸式」外賣 用自己手機即可下單

另一間新開業的漢堡包專門店則引入「完全非接觸式外賣」,店內設「外賣放置架」,客人可用手機落單再以非現金方式付款,隨即會收到收據及外賣擺放的位置,全程不用與店員溝通。店方稱,有關外賣模式可以減少人手,客人用170日圓就可以購買美味的漢堡。

{{hket:inline-image name="takeaway.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takeaway2.png"}}{{/hket:inline-image}}

漢堡包專門店引入「完全非接觸式外賣」,客人可用手機落單再以非現金方式付款,全程不用與店員溝通。(電視截圖)

外賣炸雞放涼不減風味 市場規模急增

港人遊日都會發現,不少便利店都有出售炸雞,在一間專注做家庭客的餐廳,近期亦在店內角落增設一個專做外賣炸雞的位置。統計顯示,炸雞的市場規模,由去年的853億日元急增至今年的1,050億日元。餐飲集團SKYLARK的產品改良團隊負責人柳川榮治先生稱,今年外賣量比去年同期增1倍,引入外賣炸雞的店舖也增多2倍,認為外賣炸雞表面鬆脆,內裡多汁,即使放涼也不減美味,甚受歡迎。

{{hket:inline-image name="chicken.png"}}{{/hket:inline-image}}

餐飲集團認為,外賣炸雞表面鬆脆,內裡多汁,即使放涼也不減美味,因此甚受歡迎。(電視截圖)

米芝蓮咖哩店專注外賣 銷量急增4倍

在東京杉並區,一間獲《米芝蓮指南2021》推介的咖哩專門店「すぱいす」,店方本身以湯狀咖哩聞名,但在疫情下,即使有米芝蓮「光環」,客源亦難免受影響。店方後來專注於外賣,包括推出調整配方的急凍咖哩包,負責人佐藤真司揚言,急凍包的味道與在店內堂食完全一樣,目前外賣客比去年急增4倍。

{{hket:inline-image name="curry.pn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curry2.png"}}{{/hket:inline-image}}

咖哩店推出急凍咖哩包,負責人揚言,味道與在店內堂食完全一樣。(電視截圖)

無人店成新風氣,買鞋都可以無接觸?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