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在香港找到墨爾本的回憶

發佈時間: 2020/12/15

在香港找到墨爾本的回憶

最近在香港本地遊多了,發現也會找到一種在異地旅遊的感覺。12月去東龍島走了一轉,沿海岸邊走,那天波濤淘洶湧,海岸邊有3位年約20歲的女孩子在拍照並大叫︰「好似墨爾本啊!」瞬間我腦海閃過墨爾本大洋路景象,懸崖峭壁海浪拍打各奇異大石,原來在香港也可以找到。

畢竟在香港土生土長,到東龍島不是新鮮事,相隔幾年後再去,人生閱歷和旅遊經驗豐富了,別有一番感受。從油塘三家村坐半小時船抵達島嶼,或者以往耐性較差,記憶中需一小時航程。

我沒有想過環島遊,於是往北走,走約半小時就有壯觀景點,中途有間「假日士多」,士多有分岔路,一邊往砲台,這邊可到達岸邊底部和海浪近距離接觸,也就是在這裏,聽到女孩子們在嗌墨爾本。

往士多另一邊分岔路走15分鐘便是露營地點,那處可以一覽無遺剛才的岸邊底部,途中最意想不到的是可以游繩下去山谷底,不知哪個好心人紮了3條繩在樹上,另一群20歲的年輕男女拉着繩下去打卡,我從上向下望,好像Loch Ard Gorge呢!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