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加先後開始疫苗接種 護士長者分別成「第一人」

發佈時間: 2020/12/15

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確診個案達到1,651萬宗,死亡人數亦突破30萬。美國全國50個州、華盛頓特區以及屬地波多黎各,全部都已接收首批輝瑞藥廠參與研發的疫苗,美國歷來最大型的疫苗接種計劃正式展開。

美國當地首劑疫苗在紐約皇后區一間猶太醫療中心注射,接種的是長島一間醫院的深切治療部女護士,她稱感到有希望及安心,認為與接種其他疫苗無分別。紐約州州長科莫透過視像觀看疫苗接種,形容抗疫之路仍然漫長,但已見曙光。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稱美國人已注射首劑疫苗,恭喜美國及全世界;衞生部長阿札爾稱,希望可盡快公開接種疫苗,以示他對疫苗充滿信心。 

加拿大亦在當地周一開始為高風險群組人士接種,全加拿大首名接種者是魁北克省一名89歲女長者,成為國內接種「第一人」,見證接種過程的醫護人員等都為她鼓掌,其家人稱為她感自豪和高興。安大略省首名接種者則是一名院舍支援員工。

香港訂購疫苗爭議多,特首強調若疫苗安全會帶頭先打,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