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求職資訊│近半大學畢業生對前景悲觀 馬會夥逾百僱主推400見習職位

發佈時間: 2020/12/15

疫情重創環球經濟,畢業生搵工亦變得更困難。有求職網站在今年8月至10月,訪問近1,200名本地大學生及畢業生。有46%受訪者稱,對前景感到不同程度悲觀,有6%更稱非常悲觀,主要原因分別為行業競爭大(15%),有感個人能力未符合職位本身的要求(12%)以及市場需要(12%),雖仍有54%人感到樂觀,但比例較去年少兩成,非常樂觀更只佔當中的4%,是2015年以來,樂觀指數最低的一年。

近9成人稱疫情打亂求職計劃

另外,目前不少企業都凍結人手,近9成受訪者稱,疫情打亂其求職計劃,近5成2人稱覺得招聘職位減少。

為協助在疫情下首次求職的大專畢業生,香港賽馬會宣布推出「專業創未來計劃」(PROcruit C),將會與逾100個來自不同行業的僱主合作,包括社聯、科技園、保良局及東華三院等,為初踏職場的大學學位或副學位畢業生提供400個見習職位,協助他們掌握職場所需的軟實力及專業技能,在文創 、創科 、商社及社健等四個新型工作領域發展專業,職位包括跨媒體文創製作、幼兒教育藝術助理及身心健康指導員等。

計劃會分三期接受申請,首輪招聘已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下月3日。計劃會根據申請人的VASK ─ 價值觀(Values)、態度(Attitudes)、技能(Skills)及知識(Knowledge),引領他們從12種工作中,申請最適合崗位,而僱主考慮時,亦不會局限於申請者的資歷。

成功申請者將獲得一個為期12個月的見習職位及超過100小時的培訓和指導,以及與業界交流的機會;亦會有為期兩周的入職培訓,由專家和導師教授新經濟中不可或缺的技能和專業知識。

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表示,儘管面對嚴峻的經濟環境,各行各業仍需因應社會的需要不斷更新,相信社會上仍有不少機遇,參與計劃的各方可達致共贏,期望計劃可協助社會復原。

失業大軍增 , 當局稱因畢業生搵工 , 獲聘新鮮人少5成 , 起薪點跌1成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