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包山王│ 黎志偉明年初挑戰攀300米大廈 為脊髓傷患者籌款購復康儀器

發佈時間: 2020/12/15

四年前, 有「包山王」之稱的輪椅攀登者黎志偉憑一雙手,成功攀上獅子山。明年一月,他會再次挑戰「不可能」,在荃灣鬧市攀上一幢300米高大廈,希望勉勵港人「相信自己、心存盼望、攀返上去」。

車禍致半身不遂 ,「包山王」勝訴獲賠$1632萬 , 黎志偉:向前看 努力面對將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悉,今次黎志偉備戰這次創舉逾一年,平時仍保持體能訓練,希望再創另類創舉。這次挑戰,他冀喚起市民對傷健人士的尊重,鼓勵社會共融。同時,透過籌款,為脊髓損傷(SCI)患者及行動不便的病人購買機械腳等復康儀器,以及進行相關的研究,令更多SCI患者可「再次行走」。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這次攀300米高大廈的活動,是為脊髓損傷患者及行動不便的病人籌款,購機械腳等復康儀器。(黎志偉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黎志偉在2016年底坐着輪椅,憑雙手攀上獅子山頂峰。(黎志偉提供)

黎志偉曾是香港精英運動員,亦是四屆亞洲攀石冠軍,因以不足10秒攀上長洲太平清醮包山奪冠而被稱為「包山王」。2011年,28歲時他因車禍而下半身癱瘓,但憑堅毅意志,走過人生低谷。

2016年底,他在車禍發生後第5年的同一個晚上,坐着輪椅攀上獅子山山頂,過程更拍成紀實片《結 · Crux》。其後,以他的故事更成為戲劇藍本,監製港產片《獅子山上》。

撰文:翟秀娟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