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道地聖誕甜蜜送暖 關注基層學童需要」

發佈時間: 2020/12/21

道地每年都會推出蜂蜜綠茶冬日特別版,與大家一同分享聖誕佳節來臨的喜悅。道地更自 2009 年起開始與不同的慈善機構合作,將冬日特別版之部份收益撥捐致有需要的慈善團體。而今年道地更與「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合作,為機構帶來額外的捐款之餘,更希望藉此喚起大眾關注有經濟困難的弱勢學童的需要!

{{hket:inline-image name="a1.PNG"}}{{/hket:inline-image}}

▲義師鄭啟航及受惠學生林穎遙

陳校長捨棄高薪厚職 致力為基層學童提供免費補習服務

隨著城市急促的發展,學習也趨向多元化,促使到莘莘學子為追趕進度,難有喘息機會,假如課堂上有不明之處,亦只能在課餘時間透過補習詢問補習老師。然而,坊間仍有大量基層學生,基於種種原因未能補習,加上受疫情影響,大部份時間都要在家中學習,影響學習進度。為了讓基層學童都能夠得到平等的學習權利,陳葒(陳校長)於2009年毅然辭去中學校長一職,創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為基層學童提供免費補習服務和其他教育支援,更招募義師參與。

{{hket:inline-image name="a6.PNG"}}{{/hket:inline-image}}

▲陳葒校長毅然辭去高薪厚職,為基層學童提供免費補習服務和其他教育支援。

義師無私的教導 從中也有得著

對學生而言,讀書和考試難免是一種壓力,加上疫情關係,令學生每天都愁眉苦臉,在擔心學習進度。擔任義師的鄭啟航(鄭老師)直言,每當在街上看到愁眉不展的學生,都會感到心疼,他說:「學習本應是一件快樂的事,很多學生都會期待返學,但街上不乏是面帶愁容的小學生,感覺到他們的學習壓力及不開心,因此好想出一份力,幫助他們!隨後經網站了解到『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是為基層學童提供義教服務,便申請成為義師。」現時,鄭老師是小六生林穎遙(穎遙)的義師,他憶說最初接觸穎遙時,穎遙顯得相當沉靜,他續分享說:「最初見到穎遙時,她的表現『很生外』,不多發問,只會循指示做練習。所以為著增加交流機會,每次補習前都會上網搜查資料作準備,並嘗試主動問她學校情況。慢慢地,穎遙也開始主動提問,更會提出建議下一堂學習的內容,對於能夠幫助穎遙學習及看到她的轉變,自己也感到滿足及欣慰。」

{{hket:inline-image name="a2.PNG"}}{{/hket:inline-image}}

▲鄭老師表示,義補過程中幫助到有需要的學生,同時自己也從中有所得著。

隨後鄭老師更笑說指,於替穎遙義補的過程中,自己在待人接物方面也有另一番體會,感受到自己也從中有得著。

成績顯著進步 立志他日回饋社會

而穎遙則表示,在未上補習班前,對學習是感到相當吃力,她說:「疫情下在家上課,但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對著電腦,缺乏與其他同學交流,即使學習有不明白的地方,也難於發問,以致成績不太理想,數學科不及格,甚至要留班,令我感到很大壓力!當復課之後就是呈分試,媽媽也很擔心我的成績。好彩能夠得到鄭老師幫我補習,而且他會細心教導,也會關心我日常的生活。而當我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只要WhatsApp找他,而他亦會細心解說!最近的數學科測驗獲得91分成績,真的很感謝鄭老師免費幫我補習。」穎遙更希望未來日子,疫情可以盡快好轉,而自己亦能夠順利考入英文中學,而在將來不單也會擔任義師,也會努力讀書希望可以成為醫生。

{{hket:inline-image name="a8.PNG"}}{{/hket:inline-image}}

▲穎遙指補習前最差成績是數學科,但補習後數學科則成為了最高分科目。

2020年道地蜂蜜綠茶冬日特別版

現時,大家凡購買道地蜂蜜綠茶冬日特別版一支,道地便會將部份收益撥捐「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希望在普天同慶的日子,大家能攜手為有需要的人上送上點點祝福,獻上無限的關愛。

{{hket:inline-image name="a4.PNG"}}{{/hket:inline-image}}

▲道地蜂蜜綠茶冬日特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