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BioNTech與復星醫藥達成協議 料明年供應中國1億劑疫苗

發佈時間: 2020/12/16

BioNTech與復星醫藥達成協議,一旦新冠核酸疫苗獲得中國上市批准,BioNTech預計將於2021年向中國供應至少1億劑量疫苗,首批疫苗將由BioNTech在德國的生產工廠供應。

美加先後開始疫苗接種 , 護士長者分別成「第一人」,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今年3月BioNTech和復星醫藥達成戰略合作協定,並於11月24日在中國江蘇泰州及漣水啟動第2期臨床試驗,招募960名健康受試者,年齡介乎18至85歲,以評估疫苗的安全性及免疫原性,用於支持該疫苗未來在中國上市申請。

港已訂750萬劑復星與BioNTech合研的疫苗

港府日前亦宣布,與復星醫藥達成協議,將會取得最多750萬劑由復星與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供港的疫苗將於歐洲生產;首批100萬劑量預計最快於明年首季交付。

另外,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初步分析確認莫德納疫苗的整體效用超過94%,高於輝瑞疫苗的90%,存放溫度只需攝氏零下20度,較易處理,並可保存6個月,並無引發嚴重過敏反應,最快本周內可望批准使用,將會是繼輝瑞疫苗後,批准使用的第2款新冠疫苗。

而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首次緊急授權使用,一款家用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工具,由採樣至有結果只需半小時,預計售價在50美元以下,並需處方才可購買,14歲以下須由醫護人員採樣。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