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海洋公園收入按年跌近6成 政府撥款後錄逾$19億盈餘 

發佈時間: 2020/12/16

連續4年錄得虧蝕的海洋公園,最新財務報告顯示,在計及政府透過「教育旅遊項目及標誌性光影匯演協議」撥款的30億元後,上個財政年度錄得超過19.2億元盈餘,但收入按年大跌58%至71.7億元,是歷來最大跌幅,其中門票收入跌60%至約4億元,商品及餐飲服務收入分別跌超過5成;至於經營成本則按年減少3億。

海洋公園及迪士尼12月2日起關閉 , 疫情至今第3次關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時任海洋公園主孔令成在財務報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社會及經濟,造成突如其來及史無前例的衝擊,感謝政府撥款共54億元,令公園在前所未有的財務困境中繼續營運。時任行政總裁李繩宗相信,保持社交距離已成常態,市民不免重新考慮在人流密集地點玩樂的消閒模式,認為公園未來必須以嶄新營運模式,提供優質遊園體驗,並持守對保育和教育的承諾,同時達致財政可持續發展。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海洋公園獲政府補貼下才得以繼續營運,認為如公園未能按承諾,在明年初交代未來發展方向,即使疫情未緩和,都難以要政府再資助。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