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這個冬天不太冷

發佈時間: 2020/12/17

這個冬天不太冷

今天天氣變得異常的冷起來,讓人不禁的祝賀身處最南端的我們,終於成功入冬。

說到冬天,讓人想起大雪紛飛的情景,不甚美哉,對於喜歡滑雪的孩子,一年怕是只有兩個季節,可以滑雪的季節和不可以滑雪的季節。在沒有雪的季節,唯一想做的就是對下雪的祈禱。如今又到了雪花紛飛的季節,冰天雪地間隔外的熱鬧。在此由我帶你一起到東北這5座滑雪勝地瞧一瞧吧!今天先談其中兩座。

1.著名的高精尖雪場︰亞布力滑雪場

亞布力滑雪場共有兩個,當地人稱為小雪場和新林場雪場,這裏提到的新亞布力雪場就是新林場雪場。雪場以高山雪場而聞名,與其他雪場不同的是,這裏的的雪大多為天然雪,綿軟且乾淨。作為國家隊訓練場地,雪場內有許多不對遊人開放的大型訓練器材,但是遠遠的望去一飽眼福也是不錯的。

如果想要體驗亞布力滑雪,可以從哈爾濱出發,選擇一條2-3天的純玩遊,跟着導遊在亞布力及雪鄉感受一下純正東北的魅力,毋須複雜的準備只要背上行囊,即刻啟程。若你是一個狂熱的背包客,可以選擇在當地的民宿或者山上的廣電局上住上幾日,深切感受亞布力冰雪的樂趣。

2.風景更美的雪場︰萬科松花湖滑雪場

萬科松花湖滑雪場位於青山腳下,地處松花湖湖畔。該雪場曾承辦全國第6屆冬運會,內有多條雪道,其中較為突出的為長5,000米,寬4米的環形越野雪道。雪道穿過叢林,林間樹種多樣,體驗效果絕佳。度假區內設有室內娛樂設施、咖啡廳、特色民宿及各種室內娛樂設施。

萬科松花湖滑雪場是眾多滑雪場之中風景最好的,如果想在滑雪玩耍的同時欣賞絕美的風景,那麼萬科雪場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在這個飄雪的冬季,享受冰雪上飛馳的樂趣,品味當地特色美食,賞冬季松花湖的美景,着實輕鬆愜意!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