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車Cam直擊|荃灣4歲男童突衝出馬路 捱撞彈飛墮地傷焦急母即時抱起

發佈時間: 2020/12/17

馬路如虎口!荃灣荃景圍昨日(16日)發生一宗交通意外,一名4歲陳姓男童當日下午2時許,在行車綠燈亮起時突然衝出馬路,被一輛私家車撞至彈飛墮地,25歲楊姓司機立即報警。所幸男童僅頭部受輕傷,送院治理時清醒,意外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hket:inline-image name="cam1712202015.jpeg"}}{{/hket:inline-image}}

男童突然衝出馬路,其母則在後面追著兒子。(影片截圖)

從網傳車Cam片段所見,私家車駛至上址往青山公路方向一燈位時,一名男童突然衝出馬路,其母則在後方追上;當時正亮起行車綠燈,私家車收掣不及撞飛男童。

巴士輪椅位畀BB車霸佔,車長以無位為由拒載輪椅客,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cam1712202016.jpeg"}}{{/hket:inline-image}}

男童被撞飛至5米遠左右。(影片截圖)

男童滾了一圈後倒地痛哭,母親在情急下跑上前緊抱兒子,並舉起手指指著司機,疑似責備對方。隨後,司機落車上前了解情況並報警,而途人亦協助報警求助,而母親則將兒子帶到一路邊安撫。

{{hket:inline-image name="cam1712202017.jpeg"}}{{/hket:inline-image}}

母親舉起手指指著司機,疑似責備對方。(影片截圖)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其中有人指出男童受傷後,母親不應即時幾其抱起。根據運輸署《道路使用者守則》第十章緊急事故中,在路上急救,而沒有接受過急救訓練的做法,在車外位置有4大要點:

  • 除非有即時危險,否則不要移動傷者。如需要移動傷者,只應把傷者移至就近的安全地點。切勿讓傷者的頸部移動。
  • 把傷者輕輕推至側臥。
  • 把傷者口腔內任何食物、渣滓、流質東西或假牙除去。
  • 查看傷者是否仍有呼吸,觸摸或聆聽其心臟是否仍在跳動。如發現傷者呼吸停止,應嘗試替傷者進行人工呼吸。

男童地鐵鬧嫲嫲「老東西」逼讓座,喝罵相勸乘客:幹你的事勿管我,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