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朋友扭計 ︳2歲女拒戴口罩全家被趕落機 母哭訴遭永久禁止乘搭:很絕情

發佈時間: 2020/12/17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為了保護他人和自己,戴口罩是不可缺的防疫措施。日前,美國一對夫婦帶2歲女兒搭飛機,惟女兒拒戴口罩,最終一家三口遭趕落機。事後,媽媽拍片哭訴航空公司處理手法絕情,使他們非常委屈。

綜合外媒報道,該名媽媽Eliz Orban與丈夫於上周六(12日)帶女兒Edeline乘搭聯合航空,打算從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 前往新澤西州紐華克 (Newark)度假。他們順利寄存行李後,便登機等待起飛。惟當時Edeline一直不肯戴上口罩,致被機組人員趕落機,媽媽亦隨即拍片。

{{hket:inline-image name="1.png"}}{{/hket:inline-image}}

2歲女不斷用雙手掩住口鼻,拒戴口罩。(影片截圖)

從影片中可見,Edeline一直不願戴上口罩,爸爸試圖多次將口罩套在女兒面上,但Edeline顯得不耐煩,用雙手掩住口鼻,後來更大哭,爸爸一直把女兒抱在懷內安撫。

{{hket:inline-image name="3.png"}}{{/hket:inline-image}}

機組人員上前跟進情況。(影片截圖)

機組人員曾多次提醒他們,指小朋友必須戴上口罩,但Edeline始終不願意,後來一名空少上前跟進情況。當時爸爸嘗試用布面罩輕輕覆蓋著女兒的臉,希望他們能夠網開一面。

不過空少仍然堅拒這做法,又指已給了很多次機會,甚至要求這一家三口帶同隨身行李下機。兩夫婦感到非常錯愕,拍片的媽媽指兒童座椅還在機上,反問是否開玩笑,最後只能無奈步出機艙。

{{hket:inline-image name="2.png"}}{{/hket:inline-image}}

一家三口被趕落機。(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6.png"}}{{/hket:inline-image}}

Edeline對於戴口罩顯得不耐煩。(影片截圖)

Eliz Orban將整過程拍攝上載,委屈地哭訴著:

「因為2歲女兒拒戴口罩,我們被趕落飛機,還永久禁止乘搭聯合航空。」

她又指,至疫情爆發至今,他們一家已經乘搭4次飛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又透露老公是聯合航空的白金會員。

{{hket:inline-image name="7.png"}}{{/hket:inline-image}}

媽媽拍片哭訴航空公司的處理手法。(影片截圖)

該影片上傳後引來極大迴響,聯合航空發聲明指,澄清公司沒有禁止他們一家乘搭,解釋當時他們首要條件是確保員工和乘客安全,加上根據美國疾控中心建議,2歲或以上孩子應戴上口罩,而且每家航空公司的標準都是一樣。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