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車攻略】首置上車盤全面睇 下一個幾時推出?

發佈時間: 2020/12/17

香港樓價高企,置業不僅對普通打工仔來説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對於較高收入人士也非易事。除了居屋、綠置居之外,政府近年更推出「首置上車盤」的概念,讓較高收入的中產家庭或個人,在樓價高企下提供置業機會。

未來首置盤 料供逾3,300個單位

上月發布的《施政報告》指出,將加碼「港人首置上車盤」的供應,目前由市建局及發展商興建的4大首置盤,將會3,700多個單位,其中大坑西邨重建後會提供2000個單位,屬於鐵路上蓋的筍盤!

{{hket:inline-image name="1217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安達臣道項目景觀開揚 300萬可上車

已經推售的煥然懿居是全港首個首置上車盤項目,其中第一批450個單位在2019年開售,當時定價由由314.2萬至660.5萬元不等,實用呎價11,692至13,969元,採用市價62折定價,分開個人及家庭申請,吸引2萬幾人申請,其中6成是個人申請者。第二批43個單位亦已接受申請,同樣大受市場歡迎。

{{hket:inline-image name="1217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另外,位於安達臣道的項目是由長實以每呎樓面地價4,546元投得的首置盤地,適用混合發展模式,會跟私人項目一併興建,再由政府選出1,000個單位以「首置盤」形式發售。項目預計在2026年前以現樓形式推出,因為在大上托山的半山地段,景觀亦比較開揚,部份單位更有機會遠眺維港海景。

有測量師估計,安達臣道項目建成之後,8折推售的首置盤呎價更會低至1.2萬元,以開放式單位最細250呎計算,300萬已經可以上車,仲平過「六折」定價的紅磡煥然懿居!

編輯:鍾雨過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