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產婦日誌︳余文樂早產女兒出世體重得1Kg 太太自責:「是我沒有守護好她」

發佈時間: 2020/12/17

余文樂和太太王棠云結婚三年,2018誕下長子余初見,早前阿樂再做爸爸,添了一個「小情人」余初心。兩公婆12月5日在IG表示小女兒提早出世,「度過種種難關後回家了」,當時未有提到早產B女的狀況。

經過兩星期,王棠云在IG上載女兒在加護病的照片,見初心睡在保溫箱內,小小軀體插滿喉管,另一張相是她的一隻小腳掌。她以千字長文,分享早產母親的經歷和心情,「這一切的過程不是眾多媽媽中最辛苦的,卻是我目前人生最痛經驗,每每回想還是想落淚,覺得是我沒有守護好她,讓她這麼辛苦的來到這個世界。」

{{hket:inline-image name="02.jpg"}}{{/hket:inline-image}}

余太見到女兒初心在保溫箱內插滿喉管,擔心得痛哭落淚。(王棠云IG)

{{hket:inline-image name="03.jpg"}}{{/hket:inline-image}}

余初心用小腳仔向大家Say Hi。(王棠云IG)

她繼續寫著︰「整個住院安胎的過程中,手已經打安胎點滴到沒有地方可以打了,當時樂觀的我覺得過幾天我就出院回家,還有小確幸是可以下床上廁所。醫生也跟我說要盡量撐,撐到至少28週,小孩的存活率會高很多,每每聽完這些我都會非常失落,根本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沒有準備好,也不想準備好。」可是早產真的發生了,「快28週的某天晚上,和老公吃著他帶來的愛心晚餐,突然感覺到好像羊水破了,我根本不知道羊水破了是甚麼感覺,直到醫生跟我說確定是羊水破的時候我就大哭了(對,我很常大哭),很害怕,怕我女兒太小沒準備好出來見我們。

{{hket:inline-image name="07.jpg"}}{{/hket:inline-image}}

王棠云指未見過老公不停流淚,擔心女兒狀況。(余文樂IG)

她提到入院後陣痛,既擔心女兒早產面臨的種種風險,也憂慮手術後女兒狀況是否安好而不停落淚,令自己要麻醉兩次才能入睡,但醒來後還是控制不了情緒,「直到我看到了我家人和阿樂我才安心,他們給我看了女兒的照片,不是很清楚,但是平安就好了,阿樂是我最大的支柱,只有他能讓我在這種時期平靜下來。」

太太王棠云講明要溺愛│余文樂細女早產剛渡過危險期 小情人起名余初心意指「勿忘初心」【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08.jpg"}}{{/hket:inline-image}}

B女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阿樂握著小女兒小手。(余文樂IG)

到手術後的第二天,王棠云坐輪椅去看女兒,稱永遠沒法忘記第一眼看到女兒的心情,心痛得淚崩,「那時候我才真的清楚看到保溫箱裡的她原來是這麼這麼的小,頭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大甚至更小,這1,000g的小身體身上是這麼多的管線,很心痛,我沒有保護好她。為甚麼這個小小的身體要承受這麼多,我只能坐在保溫箱旁邊崩潰,沒辦法替她承受這些……我想那時候護理師應該被我嚇到了。阿樂跟我說他見到女兒的第一眼也一直在掉眼淚,說真的,我跟他認識到現在,只見過他泛淚,他是個非常堅強的人……他一定是非常非常的心痛,寫到這我又落淚了……」

王棠云讚女兒非常的勇敢和堅強,現在已經出院,她感謝所有在醫院內像天使一樣的醫護人員細心照顧她和女兒。同時謝謝關心她的朋友、姐妹和家人,在她不能下床、不能出門時的看顧,「你們的大恩大德此生難忘」。當然少不了老公阿樂,「最重要的是一直給我力量的老公,我們就像兩塊拼圖,不一樣卻完美契合,謝謝你讓脆弱的我堅強走過這一段,謝謝你這麼勇敢的陪伴我,謝謝你愛我,我們會一起好好疼愛這個太想跟我們相見然後提早出來的女兒。」太太發長文講感受,阿樂亦在體貼留言打氣「辛苦你了」。

{{hket:inline-image name="05.jpg"}}{{/hket:inline-image}}

形容B女出世時,頭仔只有她的拳頭般大。(王棠云IG)

相隔不到半天,王棠云再出新Po,稱收到很多窩心留言,令她再掉眼淚,忍不住再發文多謝大家,並分享當時在加護病房最常聽到其他爸爸媽媽說「寶寶,你要乖乖喝奶和呼吸」等這些話,明明這麼簡單的事情,卻說得這麼痛,她亦曾對她女兒說過一樣的話。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余家有新成員加入,做了哥哥的余初見,要好好愛錫妹妹呀!(王棠云IG)

撰文︰衛紫敏

#後生仔蒲頭︳孔德賢IG被鬧賤男不開心 對廖慧儀冇非分之想拒劃清界線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