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命懸一線|媽媽暈倒8歲仔報警被當惡作劇 遭再三確認地址錯過救援時機

發佈時間: 2020/12/18

小朋友的說話就不可信?美國一名8歲男童去年7月發現母親在家中昏倒,於是冷靜地撥打緊急電話911求救。未料,此則求救電話竟被誤當成惡作劇電話,男童在1分鐘左右已提供正確地址,而對方在再三確認時最終浪費10多分鐘的時間,延誤男童母親的黃金救援時機,母親被送院後證實因「心臟驟停」猝死。事發至今已超過一年,男童家人決定對當地緊急服務部門提出訴訟,為男童及其母的死討回公道。

據《太陽報》報道,來自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40歲女子Cathryn McClelland,與丈夫育有8歲兒子和3歲女兒。她於去年7月22日早上,因為身體不適打算駕車到醫院,於是致電家人,要求對方到醫院急診室與她和孩子們會合;但隨後,她突然心臟病發在家中昏倒,兒子見狀後立即撥打911求救,並一邊安撫手足無措的妹妹。

{{hket:inline-image name="5338829.jpg"}}{{/hket:inline-image}}

Cathryn與家人的合照。(《太陽報》圖片)

專線人員以為求救電話是惡作劇

然而,當專線人員接起電話後,卻以為求救電話是小孩的惡作劇;雖然男童在1分鐘11秒內已說出正確的地址,但對方依舊不相信,甚至要求男童走到屋外查看門牌,或找出一封寫有地址的郵件作比對,以確認地址無誤。整個過程足足拖延10多分鐘,導致Cathryn因為錯過黃金救援時機而不幸猝死。

據報,Cathryn生前已簽署同意器官捐贈,去世後她所捐出的器官一共令6名病人重獲新生。對此,Cathryn的家人經過一年沉澱後,決定對當地急救部門、警消單位正式提出訴訟,稱緊急服務部門的失誤導致Cathryn死亡。

醫生︰9成猝死個案與心臟病有關

心臟科專科醫生梁永雄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9成猝死個案與心臟病有關,泛指為「心源性猝死」,一般在「黃金10分鐘」內進行急救至為關鍵,盡快使用心肺復甦法(CPR)或使用除顫機(AED)急救可增加生存機會。曾有研究發現,心臟停頓每遲1分鐘進行搶救,患者存活率將減7%至10%,更有機會在5至10分鐘內死亡。

媽媽癲癇發作倒地命懸一線,7歲醒目女自學心外壓救母,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