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羅冠聰朱牧民促美予港人難民協助 優先加快審批申請

發佈時間: 2020/12/17

美國眾議院早前通過協助港人申請成為難民的《香港人自由和選擇法案》,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當地時間周三舉行聽證會,討論如何透過美國難民政策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因違反《香港國安法》遭通緝的美國組織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行政總監朱牧民在會上指,香港曾是中國民運人士的避風港,但港人現在亦需避風港,當中在反修例示威中被捕的逾萬名港人,正是最需要通過難民政策協助的人士。

內政大臣彭黛玲晤羅冠聰 , 稱英會兌現捍衞港人自由承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已流亡英國的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以視像方式與會,他指《香港國安法》唯一目的是限制港人的言論、示威等自由,在港製造心理恐懼,很多政治人物和年輕專業人士被迫離開,各個民主社會應予在港受政治迫害者安全出路。

民主黨參議員布盧門撒爾則指,《香港人自由和選擇法案》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在參議院快速通過。而該法案需在年底國會休會前獲通過,才能交予現任總統特朗普簽署立法。

傳拜登考慮任命迪士尼高層 任駐華或駐英大使

另外電報道,候任美國總統拜登正考慮任命迪士尼董事會主席艾格,出任美國駐華或駐英大使,而美國製片人卡森伯格亦是人選之一。但拜登過渡團隊回應指,現時討論任命是言之過早。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