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世好奶奶|老爺奶奶畀首期為患病親家煲湯 新抱列3大事例感激危難時伸援手

發佈時間: 2020/12/17

婆媳相處經常不和,好奶奶更可遇不可求!一名新抱日前在網上撰寫文章,感激老爺奶奶為自己的付出,由婚前至婚後都照顧有加。而且,奶奶不但建議她與丈夫搬出去享受二人世界,更準備首期讓他們「上車」;得悉其母親入院後,奶奶又會煲湯煮飯送上門,非常有心,令她對於老爺奶奶的無施照顧表示無限感激。

該名新抱在Facebook「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投稿,指自己在婚前間中到男朋友家中用餐,兩老都只會安排她「坐低等食」,不用幫忙家務,就連去旅行亦會準備手信給她,視如己出。她透露,當告知兩老準備結婚時,對方開心得大肆宣布告知親戚,又不會強迫她生育,

「奶奶話生唔生仔都唔緊要,但決定咗生嘅話就早啲生,因為遲生會復元得慢。」

出錢出力助上樓 不干涉婚禮

對於婚後居住問題,奶奶更非常體諒,明白「相見好同住難」,故希望事主和兒子可以搬出去享受二人世界,甚至連首期都替他們計劃好,「只係奶奶知道我排緊公屋所以hold(暫緩)住先,如果我攞到(公屋)後,就話將個首期用嚟買居屋。」

未幾事主排到公屋,同時遇上自己娘家家庭因素的影響,需要盡快搬遷。不過當時事主忙於打點婚禮細節,父親又要輪班工作,無法抽空幫忙,因此由丈夫代為處理居所事宜;老爺得悉後決定伸出援手,與兒子連日趕工完成,收拾一切,務求事主只需帶隨個人物品即可入住。

直到籌備婚禮時,奶奶亦沒有過多要求,只希望事主穿著紅色裙敬茶,且沒有「騎劫」整個婚禮統籌過程,更表示對「準新抱」的安排感到滿意。

體諒家人離世 給予安慰和空間

不幸地,事主的嫲嫲在其新婚數日後離世,當時適逢奶奶六十歲大壽,雖然因習俗而無法送上花牌,但亦特別致電安慰,「嫲嫲能夠見證你嫁已經係冇憂慮咁離世。」當奶奶生日正日時也沒有大肆慶祝,亦體諒事主心情沉重,沒有邀請她一起進餐,兩老僅低調在家中食飯慶祝。事主將一切看在眼內,非常感動,

「對於我嚟講都已經好尊重。」

由於事主需要輪班工作,有時難以配合時間到夫家一起進餐,大多數只有丈夫一人出席,但老爺奶奶非常有心,會主動預留飯餸給她上班,十分窩心。

母親因病入院 患難見真情

直到近日,事主母親因病入院;老爺奶奶得悉後,知道事主父女不擅煮食,奶奶翌日二話不說便親自買好食材,煲湯和煮餸,送上門給親家,

「到呢刻佢都keep住攞湯同餸送上去畀我媽,而且連帶奶奶會煮好嘢畀我補吓身(知道我要陪我媽去覆診做治療會頻撲仲要返shift)。」

最後事主坦言,不知道將來有小朋友後,會否與兩老有分歧或爭吵,但至少此刻對於老爺奶奶的疼愛覺得非常感激,

「至少呢一刻我很感激奶奶咁錫我同埋照顧我媽,同時間我都好多謝老爺喺我有需要嘅時候出盡全力幫手,多謝你哋。」

內容獲「我的極品四大長老」授權轉載

弄孫為樂?|奶奶為「玩孫」搣醒熟睡BB 高招反擊令兩老知難而退,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