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鐵過海│東鐵紅磡站至旺東明年10個周日停運接駁新路軌 首2日為下月10日及2月21日

發佈時間: 2020/12/17

東鐵綫日後將成為本港第4條過海鐵路,日後過海段紅磡站將使用新建月台,惟需要接駁原有路軌。港鐵今宣佈,由於相關工程難以在平日非行車時間內完成,旺角東站至紅磡站在明年首十個月,將有一個周日停運以安排工程,首兩個周日為1月10日及2月21日。

港鐵稱,若一切順利,工程有望在8個周日內完成,但為穩妥起見決定預留10日,之後停運的日子亦會提早1星期通知乘客,包括在車站貼出當眼告示,以及透過車站及車廂廣播,以及港鐵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通知乘客。

在工程日,港鐵會安排免費接駁巴士,惟由於旺角東站泊位空間有限,巴士會來往九龍塘站及紅磡站,車程大約20至30分鐘。港鐵建議,乘客可考慮替代的港鐵路線,例如在九龍塘、美孚、尖東、尖沙咀、太子及旺角等站轉車。雖然行車時間會較長,但會較接駁巴士方便。

至於為何不連續10個周日進行,港鐵工程處總經理(工程建造)周蘇鴻解釋,每個星期日工程完成後,都要進行調整及測試,故不能連續進行。車務營運總管黃琨暐則稱,選擇客量較少的周日進行工程是希望減低對乘客的影響,每個工程日都會預留足夠時間檢查,避免影響周一復運,就不便向乘客致歉。

替代路線建議
原有路線:荃灣西到沙田站,原本需於紅磡站轉車
替代路線:荃灣西到美孚轉車往太子,乘觀塘綫往九龍塘轉乘東鐵到沙田
用時:40分鐘(多7分鐘)
資料來源:港鐵MTR Mobile app

港鐵因應疫情延長都會票有效期,下月15日起可到指定港鐵站替換,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