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職場辛酸|爺爺離世打工仔請假送最後一程 公司要求假紙填爺爺死因

發佈時間: 2020/12/20

有薪年假為員工的福利,卻有打工仔發文透露,指早前爺爺去世,她為此向公司請假一天以處理爺爺身後事,未料公司不但要求她交代請假因由,更需列明爺爺死因,令她大為不滿,批評公司要求過分。

Facebook專頁「奴工處」本周一(14日)刊登一名女網民的投稿,事主表示爺爺早前去世,她為此向公司申請一日有薪年假,希望陪同父親送爺爺最後一程,沒想到公司不但要求她說明請假理由,更需要在假紙上列明爺爺死因。

事主認為公司要求太過分,憤而追問因由,她表示:

「公司回覆我話如果(爺爺)係突然死,驚會影響我工作做錯嘢,要我放多幾日No-pay leave(無薪假)喎!」

【疫流而上】疫情下兩度被炒,打工仔終覓得理想好工:錢同假仲多過疫前做嗰份,詳情即睇:【下一頁

早已萌生辭職念頭

事主對公司的回應頓感無言,惟她指其實自己早已對公司產生不滿,直言公司的「衰嘢」多不勝數,「真係一萬字都講唔完」,更曾令她萌生辭職念頭,

「如果唔係捱多2星期就有得放有薪產假,我一早走咗。」

網民:家人不能被侮辱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均認為事主公司的要求無理,「仲以為講緊請喪假,根本有薪年假就唔使解釋原因,我請嚟喺屋企瞓覺都唔關任何人事」、「乜死可以揀時間地點同事發經過?點死先唔影響心情?」、「公司嘅文化涼薄到咁,完全冇人性」、「我會選擇遞信,工可以轉,家人不能被侮辱」、「突然死、老死、病死,傷心的感覺會有所不同?」。

非常老闆 ︳員工急性器官衰竭驟然離世,老闆4個迷信要求被批涼薄,詳情即睇:【下一頁

 

文章獲Facebook專頁「奴工處」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