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良商店|疑窺準女童不懂計數 $27文具多收$21 俠女出頭:大老闆竟然呃小朋友錢

發佈時間: 2020/12/18

筲箕灣一間文具店日前發生一宗疑似「呃錢」個案,一名女街坊在文具店目睹有女童購買27元文具,疑因不懂計錢,支付手上的60多元後,竟獲老闆找回2元。女街坊目擊過程後當場揭發事件,為此感到非常憤怒,「真係有冇搞錯!一個大男人老闆竟然呃小朋友錢」。

該女街坊周二(15日)在Facebook「筲箕灣人筲箕灣事」群組發文,指當日在愛東商場一間文具店影印時,留意到一位年約7、8歲的女童,手上拿著60多元散紙,購入一個改錯帶、及一個鬼口水或泥膠玩具,價值27元。女童疑不懂算數,將手上的一張50元、10元紙幣,及所有零錢全給老闆;老闆事後亦有點算一次金額,最後收取女童50元紙幣,找回2元。

當時剛影印完的事主見狀,馬上提出質疑:「唔係27蚊咩?」老闆始承認:「哦找少咗畀你𠻹」,女街坊為此大感憤怒,

「真係有冇搞錯!一個大男人大老闆竟然呃小朋友錢!」

不過由於事主趕時間離開,無法確定老闆最後是否有找回正確金額給女童,惟當時有一兩名客人在附近,加上事主聲援,相信老闆最後會退回金錢。根據事主提供的收據顯示,該文具店在杏花邨和油塘都有分店。

網民群起鬧爆文具店

帖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批評老闆行為惡劣,「細路都呃,幾離譜喎」、「貪嗰少少,呃細路」;亦有街坊指出,該文具店早已惡名昭彰,對待客人無禮之餘,價售偏貴,「呢間嘢個人感覺不嬲好差」、「啲員工無禮貌」。有港媽投訴店員甚至不讓小朋友觸碰產品,「佢哋係專蝦細路,我女一入去就(被)鬧唔買唔好摸,我聽到即刻叫我女走。」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1216stationary_censored.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分享當時在文具店影印的收據。(「筲箕灣人筲箕灣事」圖片)

好人好事|巴士輪椅位畀BB車霸佔 車長以無位為由拒載輪椅客,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