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職員客人中招 中環髮型屋強檢 疑聚會染疫 食衞局:收緊防疫未見效

發佈時間: 2020/12/18

第4波疫情仍未有緩減迹象,昨續有96宗新症,26宗源頭不明,有中環髮型美容店因接連有5人確診,疑有髮型師參與聚會感染,再傳染同事,當局敕令本月8日後曾前往者要強制檢測。而彩雲邨明麗樓的33室和34室再多4人確診,全幢6單位共11人中招;葵盛西邨8座需做第2次強檢。食衞局指,自社交距離上周四收緊後,疫情未見放緩,促市民不要安排和參加不必要聚會。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有96宗確診,6宗由海外輸入。90宗本地個案中,26宗源頭不明,並有70多宗初陽個案。食衞局副局長徐德義指,自上周四收緊社交距離後,疫情未見放緩,促市民無必要盡量不要停留在人多及空氣不流通地方,且不要安排或參加聚會。

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中環髮型美容屋「Glow Spa & Salon」接連有4名工作人員和1名客人確診,敕令在本月8日到過威靈頓街1號荊威廣場8樓店舖的人士作需在下周二(22日)前強檢,但曾在本月13至17日做檢測者可豁免;而店內30多名員工經已檢疫。

明麗樓再多4個案 涉33及34室

張指,該店提供髮型和美容服務,確診客人是前往恤髮,而剪髮時店員和客人均有戴口罩,現未肯定店內是否有污染。而首症確診的髮型師,上周四曾參與天台「飲嘢聚會」,疑因而感染病毒,再在店內傳予同事,目前已停業。

而葵盛西邨8座昨多1人確診,累計17人中招,中心頒令全幢今起作第2次強檢,下周二(22日)前要完成,以免「走漏」患者;彩雲邨明麗樓再多4人確診,均居於33室和34室,目前全幢6個中招單位中,5個為33室和34室,累計11人確診。張補充已在明麗樓和乙明邨明恩樓檢取環境樣本,以確定有無環境污染。

美心西餅廠3員工確診 即消毒

而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和日出康城地盤各多1人確診;歌舞群組再有4人中招。美心位於大埔的西餅廠有3員工中招,首名患名居於爆疫大廈且有家人確診;次症上周六最後上班,同組全呈陰性;另有員工昨初陽,同組已停工。美心指全廠已徹底消毒和清潔,而3名員工在獨立生產區工作,目前有40名員工暫時停工及接受病毒測試,並暫停生產和供應相關產品。

千両時代廣場分店有2員工確診,分店即時停業,並銷毀全部已開封或經處理的食物,所有員工做檢測及隔離。

另屋宇署有女屋宇測量師前晚初陽,她負責審批建築圖則,其親友早已確診。中環郵政總局早前有郵差確診,香港郵政指已依中心建議安排6名郵差在家隔離14日。

漁護署指,有居於佐敦的約瑟爹利犬對病毒呈陽性,其主人是其他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但狗狗並無病徵。

記者︰脫芷晴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