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綠色人參」營養豐富

發佈時間: 2020/12/18

「綠色人參」營養豐富

秋葵在日本人心中有着猶如人參般的功效,營養價值非凡。但不少人卻被秋葵的滑潺潺的黏液及口感嚇怕,不喜愛吃。其實只要將秋葵好好的烹調,它也能成為一道美味可口的營養菜式。

到底秋葵有何營養價值?

秋葵含有非常高的纖維、鉀質及鈣質,其獨特的滑潺潺黏液,其實是水溶性纖維及果膠,可阻礙胃部吸收糖份,有助油脂帶出,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有控制血脂的效果。

另外,秋葵可吸收膽汁,令身體需要用膽固醇製造膽汁,從而有降膽固醇的效果。

如何處理秋葵可保留營養?購買秋葵時,可選色澤翠綠、外形飽滿,及絨毛明顯的。

如果秋葵表皮已長有斑點或顏色偏黃,可拭擦秋葵表面,有助除去絨毛,並稍稍斜切掉上方的蒂頭及稜角邊緣。

因秋葵內含豐富營養,烹調時應少於3分鐘,以免令營養流失。

簡單秋葵食譜:鹽焗秋葵

先將秋葵洗淨,瀝乾水後加入適量海鹽、胡椒及橄欖油均勻攪拌;然後放入已預熱攝氏220度的焗爐,焗約10分鐘就完成。

鹽焗秋葵的香脆口感將會是大受歡迎的派對小食,令人一試愛上!大家12月聖誕節可為朋友準備這道簡單又健康的「綠色人參」小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