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杭州精緻手工菜 人間美食蟹釀橙

發佈時間: 2020/12/18

杭州精緻手工菜 人間美食蟹釀橙

今年的大閘蟹季節又快近尾聲了,嗜吃大閘蟹的我,早陣子頻頻出動,趕在蟹季結束前大快朵頤。亦是美食家的沈老大設飯局於港島一家杭州菜酒家,邀約我出席,是夜菜單有我鍾情的大閘蟹菜式「蟹釀橙」,我當然趨之若鶩。

該店是我最喜歡和最常臨的江浙菜食府之一,其老闆兼主廚吳瑞康系出名門,其父是曾在天香樓掌杓長達18年的前總廚,而他本身也入廚近30載,曾在杭州市著名的杭州酒家任廚,並盡得其父廚藝真傳,其在灣仔開設的同名酒家不覺迄今已15載,因其杭幫菜及浙菜廚藝地道兼精湛,加上所用食材不少由浙江直送,故該店深受城中饕客捧場,更曾連續3年獲頒米芝蓮1星。

當晚除吃大閘蟹及蟹釀橙外,其他所吃菜式盡是該店招牌菜,如香乾馬蘭頭、杭州醬鴨、炸響鈴、龍井蝦仁、千島湖大魚頭、家常餅、蝦爆鱔麵及甜品高力豆沙等等,都是我喜愛的菜式,令我吃得相當愜意,捧腹而還。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