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聖誕快「落」

發佈時間: 2020/12/18

聖誕快「落」

今個普天同慶的日子,出外歡度佳節也應要保持社交距離,更適合的,還是留在家中抗疫。據電影業界消息指出,料全港戲院最快要等到明年才可以重開,換句話說,今年將失去聖誕長假期的可觀票房收入。

往年來到12月中的日子,多部聖誕檔期猛片已進行鋪天蓋地的宣傳,好不熱鬧。不過,行內宣傳有個都市傳說,不會以「聖誕快樂」作為電影宣傳語句,像個約定俗成的節日禁忌。原因很簡單,就是怕「唔老黎」,聽落似電影「好快落畫」。可惜今年的聖誕檔新片,莫說何時落畫,就連下周能否如期上畫也未知,而原定本周推出的《神奇女俠1984》,已肯定又要延期了。

事有湊巧,當年新藝城有一部溫馨喜劇叫《聖誕快樂》,於1984年12月上映,演員陣容龐大,有麥嘉、徐小鳳、陳百強、張國榮及李麗珍主演,由陳百強主唱的插曲《等》更成為不朽經典。今年是影片上映36周年,實在令人回味。

近日天寒地凍,加上收緊限聚令,夜晚走過街上靜嚶嚶,真的希望疫情快快回落,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不要寂寞聖誕,齊過快樂聖誕,迎接美好的2021。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