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龔嘉欣 1年4劇 幸運女神

發佈時間: 2020/12/18

龔嘉欣今年在劇集《大醬園》、《殺手》及近日熱播的《香港愛情故事》都有亮麗演出,每個角色均口碑不俗,在剛公布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中,嘉欣更憑《殺手》一角競逐「最佳女主角」,是她入行13年以來首次爭奪視后。「信心一定有,這份信心是來自觀眾的肯定。」如她所說,沒有「後台」做靠山,一步一步憑努力獲取觀眾認同,絕對是有血有汗。

今年對龔嘉欣來說絕對是突破的一年,先後播出《大醬園》、《殺手》及《香港愛情故事》,還有月底首播的《堅離地愛堅離地》,四個角色截然不同,有奸到出汁的「葉細么」、「大癲大肺」的女殺手Dark Angel,亦有貼地港女「邱凱琪」,每個角色都演技大爆發,令觀眾眼前一亮。

嘉欣除了憑《殺手》一角競逐「最佳女主角」,亦憑《香港愛情故事》入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雖然入行13年才迎來首個視后提名,但得知自己入圍兩個大獎,嘉欣開心不已。「我覺得好幸運、好開心,三個角色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我,對我來說真的好滿足。如果前幾年已有提名,自己可能還未太成熟,今年獲提名,時間是剛剛好的,絕對是一個肯定。」

提到在《殺手》中飾演Dark Angel一角,嘉欣續說:「《殺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突破,無論是感情戲或武打場面,真的很不容易,但自己都盡力去做,沒想到觀眾會喜歡這個角色,所以覺得很滿足和開心。」

首次踏足時鐘酒店

在《香港愛情故事》中,嘉欣與羅天宇在太空艙激戰一幕,題材大膽,當初接拍該劇時,她坦言未有掙扎過便答應演出。「我跟監製林肯合作過幾套劇,今次他找我演出時都幾說服到我,而且故事新鮮,所以我沒半點猶疑。至於那幕床戲本來更激,導演要求我穿上前扣胸圍,由羅天宇解開,我聽完馬上拒絕了,真的接受不到。」提到劇中跟羅天宇要到時鐘酒店,才能享受甜蜜二人世界,嘉欣笑言從未到過時鐘酒店,大開眼界。「如果我不是藝人,另一半提議想去都可以,其實情趣有很多種,一起下廚都可以是情趣,不一定要去時鐘酒店。」

願與老爺奶奶同住

有別於《香港愛情故事》的角色,剛踏入31歲的嘉欣,早在年初斥資近千萬「上車」做業主,絕對是人生勝利組。「剛開始供樓,想起來就覺得好漫長,買樓後有時仍會想,是否真的要買呢?因為以後就要孭着這層樓,會覺得有壓力,每樣東西都要再節儉一點。」

不過,嘉欣竟然沒有受到劇中角色的「教訓」,願意和老公的家人同住。「我覺得可以,也完全明白。年輕時會堅持要二人世界,但當父母年紀漸老時,子女都不在身邊照顧,我又覺得不太好。如果一齊住,只要大家有個空間,我覺得ok,因為另一半想孝順父母,我覺得很好呀。」

髮型︰Nicki Ting

化粧︰Henry Li

服裝︰Kate Spade

鞋︰Rene Caovilla

撰文︰倪小珊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