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蔡思貝 不一樣的快樂

發佈時間: 2020/12/18

無綫兩大台慶劇《使徒行者3》和《踩過界II》,劇情同樣進入高潮。兩劇都有蔡思貝的演出,她在《使徒3》飾演新角色臥底阿兜,而在《踩過界II》則延續癲姐的故事,兩個截然不同的形象,展現出她在演技上的努力和成績。事實上,這三年來,蔡思貝在演藝路上走來不易,終於獲得更多觀眾的支持與認同,令她體會不一樣的快樂。

蔡思貝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中囊括三項提名,憑《踩過界II》角逐「最佳女主角」,而《使徒行者3》更為她帶來雙提名,除入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外,並與張振朗一起提名「最受歡迎電視拍檔」。能夠參與《使徒行者》系列,蔡思貝最初是有點難以置信。「當知道要演出《使徒3》時,我真的受寵若驚,沒想過可以參與這麼經典的系列。起初仍不敢肯定是否屬實,直至收到劇本、演員圍讀、見監製,我才相信是真的。我從沒有演過像阿兜這類角色,她鬼鬼馬馬又可可愛愛,有點漫畫化的感覺,很開心能夠帶給觀眾與別不同的一面。」

從沒試過示愛

至於再次演繹癲姐,蔡思貝認為她與這角色是一同成長。「當年演出《踩過界》的時候,剛巧我沒有甚麼自信,便運用自己一些現實生活的材料,注入角色裏。現在第二輯,癲姐相對地較為成熟,她跟盲俠和GoGo有很多經歷。而在現實中,我與王浩信、張振朗也有很多共同經歷,所以癲姐是同步地與盲俠和GoGo一起成長的。」

無論是阿兜或者癲姐,都礙於不同原因不敢坦白示愛。蔡思貝自言也不會向對方表白。「我很相信緣份,如果兩個人有緣,不需要特別所謂示愛,很自然就會在一起,也因為相信緣份,我從來沒有試過示愛。反而癲姐為愛付出、無怨無悔及不求回報,在現實中很難找到像她這樣的人。」

學懂放下之道

三年前訪問蔡思貝,她分享過自己是個性格極端的人,只要有東西觸碰到她,可以這一刻從「十」的情緒,下一秒突然跌到「零」。三年過來,她學懂了自我調節。「我做演員,情緒大當然是好事,但如果令到自己不舒服,我便知道要調節一下。我學懂審視和了解自己多一些,令自己進步。有時候我們要學懂放下,這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放下怎樣介意別人對你的睇法;放下怎樣去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要那麼執着別人對你的期望。因為工作對我很重要,可能有時太執着,會令自己和身邊人唞不過氣,這全是要學習的。」

那麼,三年過後開心快樂嗎?她這樣坦白地分析︰「未入行之前,那是一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開心,是用錢買不到的。入行之後,三年前的那種開心,是不停有機會讓我去學習,讓我去跌倒,讓我從跌倒中學習再站起來,鍛練自己如何成為較強大又有承擔的一個人,那種開心是有些苦中帶樂。現在,三年後的開心,是自己開始看到有些荳芽成長了,起碼看到有點成績,這是品嘗成果的開心。」蔡思貝現在更清楚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更知道自己想走的方向。

髮型︰@zaptang

化粧︰@stephenmakeup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陳禮恒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