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唱歌群組.Billy Sir音樂教室︳500呎教室共用咪無罩唱歌 確診女職員親述:有1班3人中晒

發佈時間: 2020/12/18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再現新群組,新蒲崗一個唱歌班導師、學生連家人等最少10人確診,課堂專頁照片揭發9月曾開生日會,多人無戴口罩大合唱。一位確診女職員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教室在疫情下曾長時間「停課」,只是在12月初開了兩班,最終2班共5個學生同中招,其中一班更是「全數出事」。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唱歌群組已有10人確診。位於新蒲崗景福街104號新時代工貿商業中心的「Billy Sir 音樂教室」,涉及1名老師、5名學生,以及他們的家人和朋友,老師在12月期間某一兩天曾開班教學生唱歌,學生年紀介乎50至60歲。

{{hket:inline-image name="48.jpeg"}}{{/hket:inline-image}}

9月曾開生日會,多人無戴口罩下合唱。(網上圖片)

5名中招學生涉及兩班

該音樂教室一名姓高女職員向《晴報》透露,她亦同樣確診,至於確診導師正是Billy Sir本人,他現時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高小姐指,音樂教室在第四波疫情時大部分時間都無開班,僅在12月初開了2日,一日有3名學生上堂,全部確診,另一日有4名學生上堂,暫時有2人確診。高小姐指該兩個唱歌班學員並不相同、互無接觸,至於她自己則因兩日都有在現場幫手,故同樣中招,但誰是感染源頭仍未清楚。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職員指疫情下曾經暫停開班,只在12月初開了2班上堂,圖為9月生日會活動照片。(網上圖片)

據音樂教室facebook專頁顯示,他們於9月12日曾在教室舉行生日會,最少有10人出席,大部份為年長人士,包括多名長者,不論大合照或唱歌時均未有戴上口罩,又有數人相擁合唱,接觸甚為親密。

不過高小姐表示,由於當時疫情稍退,才未有戴上口罩,在最近的唱歌班中,部分學生會戴口罩,

「有啲會戴有啲無戴,都係自願性質,唔會強迫大家戴口罩。」

教室約500呎 共用咪高風唱歌

對於上堂時的防疫情況,高小姐指教室面積約500呎,學生唱歌時會用咪套,但被追問時承認,學生不會有獨立使用的咪,即各人會輪流使用同一支咪。她強調教室一向注重防疫,疫情嚴重期間也有「停課」,但教室屬小本經營,

「唔係啲乜嘢大公司,連公司電話都無,在疫情下只係開咗兩班。」

職員指自己康復 符合出院條件

已確診、在醫院留醫的高小姐,在受訪期間不斷咳嗽,她引述醫生指其體內病毒已消除,並產生抗體,其實已符合出院條件,但由於身體仍有不適,她會再留院觀察數日,至於Billy Sir病情也與她相若,同樣會繼續留院。

{{hket:inline-image name="47.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44.jpeg"}}{{/hket:inline-image}}

唱歌課堂場地約500呎,職員指學生上堂時部分會戴口罩,部分不會。(網上圖片)

張竹君:唱歌戴口罩也未必安全

對於老師及學生上堂唱歌時是否未戴口罩,張竹君指以往曾有與唱歌相關引起之感染,認為有戴口罩亦未必安全,詳情即睇【上一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