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雪中送碳|坐輪椅伯伯與妻合力執紙皮維生 嚴寒下獲善心義工送飯盒暖湯

發佈時間: 2020/12/19

本港天氣持續清涼,本地社企「銀杏館」定期派發免費飯盒,更收集好心人捐贈的衣物轉送給有需要的基層人士,最近有義工分享遇上一名坐輪椅執紙皮的伯伯,他與行動不便的妻子每日分工執紙皮維持生計,義工送上禦寒衣物及飯盒,呼籲大家將溫暖送給身邊人。

本地社企「銀杏館」定期向有需要人士免費派飯,鑒於近日氣溫寒冷,義工收集有心人捐贈衣物,轉贈弱勢社群,一班熱心義工更在晚上出動送上禦寒衣物及飯盒。

「銀杏館」Facebook專頁 近日分享,銀杏館行政總裁麥姑娘於長沙灣欲送上寒衣及飯盒矛一名露宿者,卻發現對方不在,其後她遇上一位坐著輪椅的伯伯,正彎著腰往地上執紙皮。伯伯純熟地𠝹開紙皮,並放在木頭車上。義工見狀,詢問他有關該露宿者的去向,伯伯回應指,該露宿者因為天氣冷,所以找一處較暖的地方,吃東西後便會回來。

與行動不便妻子分工執紙皮

義工表示,由於該露宿者身型較肥胖,本來為他準備2份飯菜打算,當遇到伯伯後,決定將其中一份飯菜分給他。伯伯得悉後,立即點頭接受「好呀!係咪可即刻食?」,又問可否多給他一盒飯盒,因為妻子正在別處執拾紙皮。不過義工解釋,另一個飯盒已預留給其他露宿者後,伯伯亦示意明白。

雙方在傾談間,得悉伯伯為生計,每天下午4時至晚上10時都會在此處𠝹紙皮,而行動不便的妻子則會到別處執拾紙皮,再交給伯伯紮起,義工稱:

「婆婆也是行得不好,不過不用坐輪椅......由於他(伯伯)行動不便,就沒有去執,留下在此分工執紙皮!」

{{hket:inline-image name="2.jpeg"}}{{/hket:inline-image}}

坐輪椅伯伯與行動不便婆婆分工執紙皮。(「銀杏館」@Facebook)

義工:小小的飯盒有大大的意義

義工坦言,在聽聞伯伯與婆婆的故事後,感到心痛之餘,亦為二人的努力所感動,「此伯伯和婆婆仍肯積極為生活而努力賺取微小的紙皮錢!」對此,她有感而發揚言,希望每日都能為區內一些有需要的人士送上飯湯,又或者鼓勵他們前來取飯。

「雖微小一個飯盒!但有大大意義!」

寒衣轉贈給弱勢社群

除了送熱飯外,「銀杏館」亦提供寒衣轉贈的服務。目前活動已進行數天,惟需求太多,於是「銀杏館」決定將油麻地店暫時停業,用作收集寒衣轉贈給弱勢社群。

「銀杏館」又分享一名受贈者故事,是一位居於籠屋的83歲王伯,在寒冬下,他床上僅得一張床褥,近數晚幾乎都難以入睡。義工為他送上睡袋、棉被等,又有善心人送上枕頭,最後王伯又多選一件寒衣。王伯穿上寒衣後邊走邊慨嘆:「真係暖好多」。

「銀杏館」表示,活動帶來的辛苦、疲倦,在看見獲贈者的喜悅都變得值得,又希望大家可以多關心身邊的弱勢社群,

「但願大家都一起將溫暖送給身邊人。」

{{hket:inline-image name="3.jpeg"}}{{/hket:inline-image}}

「銀杏館」義工晚上出動送暖。(「銀杏館」@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31474659_3901065056593111_5263729067484765802_o.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131928414_3901080436591573_1495435983480344519_o.jpg"}}{{/hket:inline-image}}

收集寒衣,轉贈給弱勢社群。(「銀杏館」@Facebook)

人間有情|嚴寒下社企免費派保暖衣物 伯伯衣衫單薄仍讓他人先拿,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