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偷走確診男病人李運強照片曝光 警搜索兩日全城通緝

發佈時間: 2020/12/19

伊利沙伯醫院一名63歲男子(編號7379)昨日(18日)下午逃離醫院,院方報警,案件列作「逃避/逃脫進入醫院/收容所/隔離區檢疫所等」,警方正協助追尋,並已通緝該男病人李運強,他身高約1.6米,中等身材及蓄黑色短頭髮,離院時身穿病人服、深藍色外套及運動鞋,並有佩戴外科口罩。他本身報住花園街198號,警方連續兩日在其出沒地點及住所搜索,至今未有發現。

{{hket:inline-image name="0533A147-EB14-4F86-9E10-2C05CE6DA4D2.jpeg"}}{{/hket:inline-image}}

警方facebook公開李運強照片。(香港警察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9992.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9991.JPG"}}{{/hket:inline-image}}

逃離醫院的男病人李運強。(網上圖片)

前日一擅離病室 經勸喻才返房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19日)表示,該患者住院時情況穩定、神智清醒,臨床報告顯示,他仍有病毒感染情況,CT值為20多,形容「不太低不太高」,需要繼續接受隔離治療。對於該病人的傳染風險,庾慧玲指該患者離開時有戴口罩,如公眾人士有戴口罩,相信感染風險不高,不過暫時不知道他會經過哪些地方。

庾慧玲指該患者住院期間在常規檢查下,亦需要經職員多番勸喻,才願意配合進行治療和監測,在事發前一日曾擅自離開病室,在職員勸喻下才返回病室內,職員交更時亦有提醒其他同事留意。

至於事發當日,他本來在獨立負壓隔離病室逗留,該病室和病房都有自動雙門裝置維持負壓,

「因病房沒有上鎖,病人踢掣便能開門,有時可能病人動作太快,衝出去有機會未必找到。」

伊院偷走確診男前一日曾擅離病室 住院不合作常拒絕治療,詳情即睇【下一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