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 | 美林邨獨居長者在家候檢亡 女稱母有長期病患未獲適切幫助

發佈時間: 2020/12/20

美林邨美桃樓1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62歲女獨居長者,早前在家等候檢疫期間失聯,及後被親屬發現於單位內死亡,最終於殮房確診。死者的女兒趙小姐表示,與母親於12月8日分別接獲衞生署檢疫令,她本人被送至亞博館,其母親則因衞生署稱人手不足,要留家候檢。
 

再增兩男病逝一人留醫3日亡 , 醫生警告生病拖2日或插水式惡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趙稱,留家候檢期間,衞生署不允許其母出門,卻無安排三餐及其餘物資,要靠鄰居買食物放在門口。而她則定期與母親聯絡,當時死者除鼻塞外無其他不適。

至12日,趙指母親全日失聯,託朋友上門找她,發現屋內有電視聲卻無人應門,消防員破門後發現其母倒斃屋內。

趙批評,她已提醒當局其母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等長期病患,需長期服藥及打糖尿針,惟母親在家候檢4日內,當局不但未有提供適切幫助,至今更未就身後事等與家屬聯絡,認為當局須對母親之死負上全責。

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批昨日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卸責予前線人員,認為陳稱如前線人員沒反映所以不知前線人手不足一說荒謬,因官員每天有數字在手。他促當局盡快為確診者及密切接觸者設立24小時熱線跟進。

撰文:李嘉慧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