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性侵案|性侵犯趙斗淳傳失蹤疑再搬家 警方撤離駐守因私隱拒透露行蹤

發佈時間: 2020/12/20

南韓68歲男子趙斗淳於2008年擄走性侵8歲女童,服刑12年後,於本月12日上午刑滿出獄,返回京畿道安山市住處。惟連日來有大批市民到其住所抗議,甚至有網紅到場做直播,警方派出大量警員駐守。當地傳媒報道,最近有消息傳出趙斗淳疑似再度搬家,網上亦有片段流傳顯示,其住處樓下幾乎已無警員大駐守;但警方以私隱為由拒絕透露其行蹤,使區內居民人心惶惶。

綜合韓媒報道,趙斗淳出獄後連日來都有大批民眾到其住所包圍抗議,甚至有不少YouTuber特意拍片直播,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警方需派出數十名警員到住處與巷口駐守,不定時巡邏和監視。

性侵女童犯今出獄遭民眾圍堵,乘官用專車激民憤被怒擲雞蛋,詳情即睇:【下一頁

趙斗淳住處警力大減

然而,當地有消息傳出,趙斗淳與妻子已經再度搬家並且下落不明,使區內居民甚為擔憂。據當地網民在18日拍攝的影片所見,趙斗淳住處附近幾乎已經再無警員駐守,平日被人群擠得水泄不通的巷口已回復平靜。他形容,當時只有兩名警員駐守在其住所樓下,附近亦只有大約有兩輛警車,比起上周所投入的警力截然不同,令傳聞甚囂塵上。

不過從南韓政府在官網上公布的性犯罪者資料顯示,趙斗淳的住址未有更改。韓媒引述警方回應指,基於保障個人私隱,不便透露消息,

「雖然基於保護個人隱私,不方便透露趙斗淳是否再度搬家,但我們會致力保護市民安全。」

{{hket:inline-image name="115731kkizjdkn1006k0zz.jpeg"}}{{/hket:inline-image}}

趙斗淳出獄時有大批警員於其住處駐守。(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65840a1-78e1-4e6d-af15-c5dc46152145.jpg"}}{{/hket:inline-image}}

據當地網民拍攝的影片可見,前日(18日)其住處已不見警隊蹤影。(YouTube이준섭影片截圖)

傳業主下逐客令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道,趙斗淳妻子11月以保證金500萬元(韓圜·下同,約3.5萬港元)、每個月繳交房租等條件,與業主簽訂2年租約搬入一個約710呎的單位,並於11月25日向安山市政府遞交住址更改申請書。

業主起初對租客身份並不知情,直到趙斗淳出獄,始驚悉女租客就是其妻子;因其他租客感到不安,加上連日來有大批民眾到租屋處附近抗議,對此不勝其煩,遂要求趙斗淳夫妻立即搬走。

網紅直播3日賺12萬

趙斗淳住處除了引來大批市民包圍抗議外,更有不少網紅和YouTuber到場拍片直播。早前更有網紅透露,12月12至14日連續3日,在趙斗淳住所直播其出獄返家的實況,最高峰獲730萬人收看,期間的廣告收益連同直播觀眾捐贈,總收入達1,700萬元(約12萬港元)。

其牟利行為卻引來網民抨擊,紛留言指他藉騷擾附近居民賺錢,並批評他炫耀收入,令人心寒。他則解釋,自己直播時並無做出任何違法行為,並將全部收入捐贈予安山市的福利機構。

受害女童長大考入大學走出陰霾,性侵犯趙斗淳出獄再做鄰居成二次傷害,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