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疑似染疫男乘客飛機上猝死 有病徵仍獲准登機航空公司捱轟

發佈時間: 2020/12/20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至少累計超過1760萬宗確診個案。上周一(14日),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班國內航班客機,有疑似染疫乘客在飛行途中心臟驟停,航班急降後男子送院後證實死亡。事發有同機乘客表示,死者登機時已經有明顯的病徵,不滿航空公司仍然准許他登機,質疑防疫措施不當;同時又批評航班急降後,航空公司以原機接載乘客繼續行程,擔心會有「播毒」危機。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涉事的聯合航空客機編號為UA 591,原定於12月14日,由佛羅里達州奧蘭多飛往洛杉磯,惟途中一名男乘客心臟驟停,需由機組人員向他施予心肺復甦術。航班最終在新奧爾良緊急降落,男子在送醫後證實不治。其他乘客其後乘坐原機, 繼續飛往洛杉磯。

2歲女拒戴口罩全家被趕落機,母哭訴遭永久禁止乘搭:很絕情,詳情即睇:【下一頁

疑謊報健康狀況

聯合航空回應表示,死者登機曾填寫健康申報表,聲稱自己並無染疫,且沒有相關病徵,「該乘客明顯地錯誤地填寫選項」,暗示死者或未如實申報。其家人證實,死者登機當日的確曾感到不適,出現失去味覺、嗅覺等與新冠病毒有關的病徵。目前聯合航空尚未確認死者是否為確診者。

登機時有明顯病徵

事後,有同機乘客在網上稱,客機起飛後不到20分鐘,便有人為該乘客急救;又指曾在機上聽到死者妻子向機組人員表明,丈夫出現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症狀。另有乘客表示,死者登機時一直發抖、冒汗,明顯生病,指聯合航空並無在登機前為乘客探熱,批評其防疫安排不當。

同時,他們又怒斥航班急降新奧爾良後,航空公司並無為他們轉換另一架客機,擔心會有染疫風險,

「我們在新奧爾良緊急降落,事後甚至沒有換飛機。大家坐在那裡等了幾個小時,你們(聯合航空)用濕紙巾清理了他的血液和細菌,這就是你們處理乘客的安全和健康的方法嗎?」

追蹤同機179名乘客

聯合航空現正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商討處理事件,4名曾協助急救死者的機組人員要隔離14日,同時試圖緊急追蹤同機的179名乘客。

自私夫婦確診新冠肺炎仍登機,無視全機乘客安全帶4歲兒逃回家,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