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本地製造|「未研香港」推第2次實習生計劃 冀吸年青人投身本地製造

發佈時間: 2020/12/20

一度輝煌的香港製造業,在經濟多次轉型後已見式微,而致力復興本地製造業的組織「未研香港」將在明年1月4日至3月6日期間,推行第2期實習生計劃,名額由16人增至20人,嘗試為有意重振本地製造業的廠商物色實習生,而計劃在上周二已截止,共有140人申請。

新世界招100位實習生 , 彈性返工綫上彙報工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實習生不限年紀、學歷或背景,工作範圍視乎不同企業需要,包括體力勞動和電子工作等,而工作日數將視乎企業要求,每周全職工作3至5日,期間他們需認識從生產到物流的製造業工作過程,且需接受評核、並需完成4份實習功課,只要出席率不低於8成、完成課業並得到「未研香港」團隊及廠商評定為「合格」或以上,將會在實習期完結後發放每月5,000元的薪金。

參與今次計劃的行業和公司包括︰

漁農業 富琴有機火龍果農莊、本土養殖
酒廠 麥子、香港城釀
食品 The Nutter Company
工藝 染樂工房、瑞興皮革
環保 香港木庫
藥妝 香港蒸餾廠

「未研香港」創辦人羅庭輝認為,現時廠商與青年人之間存在不少誤會,例如廠商以往可能與90後以至00後合作不愉快,就認為他們「唔捱得」,青年人亦對製造業行業生態認知不足,故他們期望能去除雙方的誤會,例如富琴有機火龍果農莊在第1期計劃前曾表明不信任實習生,但獲派往實習的學生反能幫助農莊將招牌火龍果製成果乾,開拓出新的收入來源。

他們期望計劃能成為一個推廣「香港製造」的角色,包括讓公眾認識不同品牌的故事、進而支持「香港製造」,同時能為本港牌品培養消費客群以及可用的青年人才,以傳承本港不同的傳統工藝,帶動本土行業的復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