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消息:偷走確診男病人李運強 今日晚上旺角被緝獲

發佈時間: 2020/12/20

確診潛逃病人李運強在旺角被尋獲!63歲確診男病人李運強前日(18日)由伊利沙伯醫院隔離病房逃走,院方報警後,警方發照片全城通緝。警方連日在其報住的旺角花園街,以及其日常出沒一帶搜尋。消息指,今日晚上10時許,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在旺角發現疑似逃走病人李運強。

據悉,警方接獲報案後,在上海街近長沙街一帶兜截,並發現一名男子,其後證實為李運強,他被緝獲時為「全黑」打扮,穿上黑色外套及黑色長褲,戴上黑色口罩及黑色鴨舌帽,與其離院時的病人服衣著有別。在場警員均穿上全身保護衣、戴N95口罩、眼罩及面罩,指示李運強站在路邊,再於其四周圍起封鎖線,與他保持距離。

隨後有救護車到場,李運強自行步上救護車,再躺在擔架床送院,至於他的逃走原因、過去數日行蹤、躲藏地點、接觸過哪些人、會否有密切接觸者需要隔離等,仍有待調查及跟進。

醫管局指醫護頻進出病房 難加強保安

對於確診病人逃離病房,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李運強雖然病情穩定,最後一次測病毒量不是太高,但仍有傳播風險,呼籲他返回醫院接受治療。對於醫院有否因應事件加強醫院保安,她指醫院是提供治療的地方,醫護人員需要頻密進出病房,承認未能即時加強保安。

留醫第4日逃走 警多次上門搜查

因確診新冠肺炎在上周一(14日)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的男病人李運強,住院期間情況穩定、神智清醒,然而一直表現得極不合作,在常規檢查下亦要職員多番勸喻,才願意配合進行治療,住院第3日曾擅自離開病室,在職員勸喻下才返回病室內。至住院第4日,即上周五(18日),他在下午約5時被發現試圖離開病房,職員發現隨即追出,但他已從樓梯逃去無蹤,職員通知保安在院內搜索,惜未有發現,其後報警求助。

事發當晚及翌日早上,警方先後多次派員到其報住的旺角花園街198號住所搜查,惜一直未有發現,警方將案件列作「逃避/逃脫進入醫院/收容所/隔離區檢疫所等」處理,至昨日晚上,警方公開李運強的近照通緝。

違隔離令 最高罰5000及監禁2個月

警方指,根據香港法例《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第28條,如任何在醫院、老⼈院、殘疾⼈⼠院舍、幼兒中⼼、療養中⼼或相類場所內被檢疫或隔離的⼈逃走,即屬犯罪,⼀經定罪,可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2個⽉。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