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未研香港招20實習生 望重振本地製造 疫下失業率高 吸引待業者報名

發佈時間: 2020/12/21

本港製造業在數十年前一度輝煌,但在經濟多次轉型後已見式微,且面對青黃不接、產業斷層等問題。致力復興本地製造業的組織「未研香港」早前為第2期實習生計劃招收20名實習生,他們將投入6個範疇的9間公司工作,逐步為重振「香港製造」努力,計劃在上周二截止報名前共有140人申請。

「未研香港」招收實習生不限年紀、學歷或背景,他們將在明年1月4日至3月6日期間派到本地企業工作,每周全職工作3至5日。期間需認識從生產到物流的製造業工作流程,且需接受評核及完成4份實習功課,包括組織管理工場參觀活動及向企業建議新思維組織新生產計劃等。

望去除兩代人之間誤會

「未研香港」發言人羅庭德稱,只要實習生出席率不低於8成,完成課業並得到「未研香港」團隊及有關廠商評定為「合格」或以上,實習期完結後將獲發放每月5,000元津貼,而實習生最重要是有熱誠及責任心;他透露今次報名的人士有不少是25歲以上,包括應屆畢業生及待業人士等。

創辦人羅庭輝坦言,疫情下失業率高企,大眾應思考如何令本港產業在零售及餐飲業以外變得多元化,進而振興香港工業、保障本土經濟。他認為現時本地廠商與青年人之間有不少誤會,例如有廠商曾與90後以至00後的青年合作不愉快,就認為他們全屬「唔捱得」,青年人也對製造業生態認知不足,故期望藉計劃去除雙方誤會。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