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鄭秀文︰哭過痛過重新振作 上月丁父憂 人生中的最痛

發佈時間: 2020/12/21

近日甚少更新IG的鄭秀文(Sammi),昨日發布令人傷感的消息,其父已於上月離世,而日前亦已完成亡父的身後事。Sammi在今年內相繼失去愛犬Lucky及鄭爸爸,自言打擊甚大,但仍堅決擁抱正能量︰「哭過痛過,重新振作,父親的愛將與我同在,不熄不滅!」

近年Sammi熱愛在IG分享生活點滴,經常上載運動爆汗照及工作照。不過,她自從10月尾Po過到訪杜琪峯家中為古天樂開慶生派對的大合照後,已有個多月未有任何新動向。

昨午,Sammi發放一張與爸爸的昔日合照,並撰寫千字文訴心聲,文中提到鄭爸爸已於上月撒手人寰,令人惋惜。她透露︰「前天跟弟弟一起前往墓庫大樓辦完父親身後事的最後事宜……無限思念中。我生命中最親愛的父親上月去世了,在我和所有家人的陪伴中,非常安詳地被天父接返天家。」

自認凡人堅強又脆弱

Sammi透露過去一個多月來,她與姊弟們為亡父籌備喪禮︰「這段日子腦海中都是父親的身影,但父親不會再屢被病疾折騰,主懷安息了。」她又指過去這段時間在調整、修復自己身心。姊弟們亦全力照顧失去幾十年老伴的媽媽。不過,Sammi在10月失去陪伴多年的愛犬Lucky,再於11月失去父親,面對重重打擊,她亦難掩傷痛︰「經歷了一個個痛,想到他(牠)們,刺到感觸處,眼淚偶爾仍會忍不住落下。也是凡人吧!有時候,就允許自己同時堅強與脆弱吧。」

冀爸爸與愛犬天家作伴

她提及父親勇敢地打完一場又一場的硬仗(面對不同病疾),壯麗地完成人生任務。「父親走了,但他的愛將會與我同在,不熄不滅。」Sammi向亡父承諾哭過痛過後會重新振作,並稱︰「爸爸,告訴我你是天上哪一顆星,請記得每夜繼續向我調皮鬼馬的眨眼。」她特別加上一堆hashtag #人生中的最痛#深深體會睹物思人的感覺#重回工作軌道,並感謝醫護對父親的照顧、朋友的鼓勵與支持,更盼望爸爸與Lucky在天家作伴。

眾多圈中人如汪明荃、張智霖、謝安琪、方力申、關心妍及欣宜等紛紛留言慰問。不少粉絲盛讚偶像夠堅強;亦寄語她要好好照顧媽媽。事實上,Sammi在十月中曾透露80多歲的父親入院,姊弟們輪流通宵留守醫院陪伴父親,雖然當時她未有透露爸爸的病況,但Sammi仍能保持樂觀心態,相信如今她亦必定能夠收拾心情,重新出發。

撰文︰Steven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