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羅天宇 我要更加努力了

發佈時間: 2020/12/21

08年香港先生少年組冠軍羅天宇,入行12年,令人印象較深的除了曾經在《愛.回家》飾演馬子仁,還有當年與苟芸慧、湯洛雯的戀情。可幸本月初無綫開闢新時段,推出由他與龔嘉欣主演的劇集《香港愛情故事》,迎戰ViuTV人氣節目《全民造星III》,短短12集的《香》劇反應奇佳,天宇初嘗男一即入圍爭奪視帝。他心存感恩︰「經歷過扮士兵,又曾經長時間無工開,今次可算是給予自己一個肯定!」

首度擔正演出無綫青春劇《香港愛情故事》,羅天宇演活對兄弟有情有義、對老婆百般體貼的暖男陳子朗,劇集亦反映出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現實,在網上吸盡正評,天宇對觀眾反應喜出望外。「我們在今年初疫情爆發前煞科,原以為放在周六、周日晚上播,料不到突然推出周一至五晚的新時段,初時亦擔心太夜,觀眾會不習慣!」

網民熱捧劇中對白夠貼地、夠到肉,他特別感激監製林肯及編審何靜怡,而他作為演員亦感到共鳴。「今次是林肯第一次做監製,以前拍《潛行狙擊》與他合作,對方仍是導演,可以講我與他一同成長,感覺好奇妙!至於對白與過往劇集很不同,全部都很到位,演出前已不用再花心思去改。」

天宇過往拍劇往往是「御用細佬」,今次在劇中榮升三兄妹中的大哥,跟一班《#後生仔傾吓偈》的新演員合作,天宇大讚幾位後輩活力十足。「他們年輕又有活力,各有特色,自己個角色反而比較正路、踏實。」

自揭廢青升呢港男

提到過往與苟芸慧、湯洛雯的戀聞,令他獲封「女神收割機」。近日與戴祖儀的緋聞也備受關注,他對此卻感到不勝其煩。「希望大家集中在我的工作上,自己都不知道(與戴祖儀)一起打籃球也會被拍到,感覺好煩,我會盡量少見對方!」

回顧2020,33歲的天宇坦言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是無法預計的一年,自己卻感恩在對的時候碰上對的角色。「我在這年紀接到子朗這角色最好,因為現實與角色面對相同問題,自己都希望儲夠錢做業主,想與弟弟(胡㻗)買樓給媽媽!」原來天宇聽從媽媽的話,才驅使他參選港男躋身娛樂圈。「身邊的同學沒有人從事這行業,媽咪算是幫我開拓演藝路,若非她強逼我參選,當年自己仍是個廢青,不會入行。」對於劇集正評是否對母親的最好回報,他期望更進一步,「媽咪經常話到自己老,怕走(離世)時我都未紅,又叫我衣着配搭好一點,叮囑我要畀心機,我都希望繼續上位。」

告別馬子仁當轉工

談及在娛樂圈的低潮期,天宇稱16年拍完《愛.回家》,工作機會變得斷斷續續,笑言感覺像轉工一樣。「剛入行只是扮演士兵,其後拍《愛.回家》遇上馬子仁一角,當時習慣了大家庭生活,定時開工、收工,拍了五年才正式完結。之後等了一年半才接拍《跳躍生命線》,又再等了一年才拍《她她她的少女時代》,當時自己真的很迷失、很徬徨,感覺像轉了工。不過這個改變亦是擺脫馬子仁的契機,趁機自我增值,嘗試未知的將來,對我演藝路有很大幫助。」

無綫日前公布《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提名名單,天宇憑《香港愛情故事》首度入圍爭奪最佳男主角,他承認僅屬累積經驗,估計日後才有力一戰。而該劇角色亦獲提名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天宇同時競逐飛躍進步男藝員獎。「(提名)對我是個很大的鼓舞及肯定,不過(視帝)還是日後再想吧!明年目標是主唱劇集主題曲,我近來都有找歌唱老師學唱歌。」

服裝︰HARRISON WONG

撰文︰Steven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