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市民注意│法國警方指頭號通緝犯藏身香港 警告極可能再犯嚴重罪行

發佈時間: 2020/12/21

法國頭號通緝犯或正在香港逍遙法外!法國警方表示,當地頭號通緝犯瓦利(Karim Ouali)目前藏身香港,並警告他「99%肯定」再犯其他嚴重罪行,呼籲大眾向他們及或歐盟網頁提供消息。

南韓性侵案|性侵犯趙斗淳傳失蹤疑再搬家,警方撤離駐守因私隱拒透露行蹤,詳情即睇:【下一頁

英國《天空新聞台》報道,瓦利本身是機場交通管制塔人員,2011年在法國巴塞爾-米盧斯-弗賴堡歐洲機場的控制塔,用斧頭殺死同事邁耶(Jean Meyer)後,潛逃至瑞士。他把護照上的姓氏由「O」改成「Q」,再逃往澳門及香港。2014年,香港當局發現瓦利偽造護照及非法入境後,將他拘捕及監禁一段短時間。

法國逃犯逮捕和搜查隊負責人克羅利(Jacques Croly)指出,2016年瓦利開始下落不明,但2018年法國警方收到了他在香港的匿名舉報。由於他已向香港當局交出護照,故現時沒有旅遊證件,至今沒有進一步證據表明他已離開香港,

「他不屬於任何組織犯罪,在任何地方都沒有隱藏的現金。因此,他必須在香港展開新生活,他有一個新的妻子,一個兒子,可能還有新朋友。」

克羅利續指,瓦利患有抑鬱症、偏執和精神分裂,警告「任何遇到他的人都有危險」,故有必要讓香港市民充分意識其危險性。他又形容瓦利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以很多錯誤的線索引導警方。

{{hket:inline-image name="fr211220202.JPG"}}{{/hket:inline-image}}

瓦利正被法國當局及歐盟全力追緝。(歐洲刑警組織圖片)

目前法國警方已把瓦利列名在歐洲最緊急追捕犯人檔案中。克羅利表示,儘管法國和香港當局已進行了廣泛合作,但瓦利仍然逍遙法外。據了解,法國與香港特區於2017年5月4日簽署引渡協議,但法國外交部今年8月3日宣布,由於中國政府對香港實施有爭議的安全法,故停止讓法國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生效。因此法國通緝犯一旦在香港落網,仍未知將會有何安排。

新冠肺炎︳消息:偷走確診男病人李運強,今日晚上旺角被緝獲,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